让蜘蛛侠再堕爱河对年轻读者真的好吗?

作者:爱新闻 朱嘉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3:24:32

漫威似乎在暗示蜘蛛侠皮特帕克(Peter Paker)和玛丽简沃森(Mary  Jane Watson)即将复合,这对情侣两忘于江湖至今已有八年时间。在《蜘蛛侠》中,玛丽简这个角色象征着健康成熟的婚姻。

让蜘蛛侠再堕爱河对年轻读者真的好吗?

数周前,漫威开始发布了其将在夏天上市的最新系列漫画《秘密战争》(Secret  War)的多款海报。在这些海报之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出自阿丹·库伯特(Adam  Kubert)之手的那幅——似乎暗示皮特·帕克和玛丽·简·华生将再续前缘。这对情侣的婚姻长达20年。他们在漫威2007年发行的"One  More Day"(再多一天)这条故事线中分开,引起众多蜘蛛侠粉丝的强烈反对,批评汹涌而至。

与当年“被分手”引发恶劣反响截然不同的是,这对情侣的复合赢得广大粉丝的支持。虽然有点失望,但我自己支持他们复合。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个感情用事的人。对于这个世界,我只相信一件事,那就是凡人皆有一死,这种想法很糟糕。这种结果并不是在笑话生命,而是确信在黑暗的死亡和光明的涅槃之间发生的事尤其重要。

在我11岁的时候,帕克和玛丽简结婚。我那时感到十分愤怒,他俩的婚姻对我而言不值一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在意这件事。在那之后,我开始步入青春期,处于对情感胡思乱想的阶段。我说的并不仅仅是巧克力和玫瑰花,而是我对浑然天成此志不渝爱情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出生于1975年,那个时候,很多事情受到质疑。我们家有7个孩子,我是家中的老六,有一个爸爸却有四位妈妈,因此,婚姻外的性于我而言见惯不怪。没有什么可说的。我的母亲并不是那种在爱情中盲目的女人,相反,她目的明确——她要找一个能成为好爸爸的丈夫,做得好!

我的父母从未给我进行特别的“性启蒙”,这种性教育一直潜移默化,贯穿于我的整个童年时代。自我记得他们的对话,特别是我的母亲,我记得她曾说过性这个话题。虽然现在回想起我会忍俊不禁,但我记得她曾告诉我,爱情来的时候,并不只是每夜在一个女人的身上喘息。她第一次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我大概十岁左右。虽然我们一家人的性格在外人看来十分不妥——一家人都是嬉皮士——但我们的不曾做错什么。会这么说是因为我自小就知道,我们家中有爱,那是一种不完美的,需要一步步搭建起来的现实的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