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刚:这个时代缺乏的是继承后的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荣宝斋在线
2015-02-10 11:17:11

杨晓刚:这个时代缺乏的是继承后的改变

杨晓刚,1972年5月生于济南,1996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山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08年参加冯远工作室做访问学者。现为山东画院研究部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青联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委员,济南市政协委员。

作品获奖:

《强国梦》、《秋风秋雨》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一等奖。

《天界子民》参加“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山东展区)获金奖。中国美协主办

《扎西德勒》入选“山东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并获银奖。山东美协主办

《侗寨清音》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展一等奖。中国美协.中国文化部主办

《人物》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展”并获银奖。中国美协主办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入选“2005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并获金奖。中国美协主办

《惠风和畅》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一等奖。《满月》入选第二届“齐白石奖”并获铜牌奖。中国美协主办

《南渡北归》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并获山东省一等奖。

《不抛弃.不放弃》合作,参加北京国际双年展,抗震救灾作品展。《美术杂志》、《美术报》、《美术观察》等,全国各大期刊均刊登。

杨晓刚:这个时代缺乏的是继承后的改变

杨晓刚 阿里春天 125cm×80cm

荣宝斋在线:杨老师您好,很荣幸您能拨冗接受荣宝斋在线专访,请您先给朋友们介绍下您的绘画之路。

杨晓刚:谈起我的绘画之路,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但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一种生活和环境带来的潜移默化。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在我看来,潜移默化有时候是兴趣最好的老师。因为我父亲从事版画工作的缘故,从小奶奶便经常变着花样的教我画画,从随手涂鸦到有模有样的临摹,不知不觉中,我画了很多的画。

那时,在我脑海中并没有清晰的绘画概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人生阅历的丰富,我突然发现,儿时画出的每一笔,完成的每件作品都为我日后的绘画道路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绘画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看来,绘画它并不是一项事业和用于谋生的工具,它就是我的生活,并且它让生命变得更充盈和完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