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诗人”李健的22本私人藏书

来源:新浪读书
2015-02-10 14:06:39

导语:在最近热播的综艺节目《我是歌手》中,节目组来到“音乐诗人”李健家中采访,主人开门迎客,如数家珍地介绍起自己满满一箱收藏的CD和一整个书柜的书。“一个原创歌手,你看看他听什么唱片,看什么书,基本能了解这个人。”李健如是说。其实这句话反过来也成立,看一个人是怎样的人,也大致能猜出他是读哪类书听什么歌。

1《我是你的男人》

李健说:“这本书得看很多遍。”

“音乐诗人”李健的22本私人藏书

  作者: 西尔维·西蒙斯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副标题:莱昂纳德·科恩传记

莱昂纳德·科恩是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我是你的男人:莱昂纳德·科恩传记》是他较为权威的传记。《Paste》杂志说:“西蒙斯是一位令人惊叹的作家。初阅此书时,你以为它只是一本作过细致研究的非虚构作品,但读下去却发现它也像一本令人陶醉的小说。就像聆听科恩的歌曲一样,这部错综而美妙的传记需要你去思考。这本书将陪伴你,并影响你欣赏莱昂纳德·科恩的方式。”

2 《哈扎尔辞典》

李健说:“这是重点推荐。”

“音乐诗人”李健的22本私人藏书

  作者: (塞尔维亚)米洛拉德·帕维奇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副标题: 一部十万个词语的辞典小说

《哈扎尔辞典》是塞尔维亚作家米洛拉德·帕维奇(Pavic,M.1929-2009)在1984年出版的一部著名小说。这部小说的内容纷繁复杂,古代与现代,幻想与实现,梦与非梦盘根错节地缠绕在一起。时空倒溯,人鬼转换,似真非真,似假非假,扑朔迷离地描述了哈扎尔这个民族在中世纪突然从世界上消失的谜。该书融世界三大宗教史料传说于一身,创辞典小说之先河,作者完全打破了小说的固有界限,把史诗和传说融在了一股魔鬼气质之中,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第一部小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