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笼罩下的美国“僵尸住宅区”

作者:爱新闻 wlj_18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09:46:45

经济危笼罩下的美国“僵尸住宅区”

这是斯托克顿社区规划的最后一批开发项目。图片来源:阿兰那∙塞缪尔斯(Alana Semuels)

索诺兰沙漠研究所估计,在人口约1.1万的爱达荷州提顿郡,在多个住宅区里,68%的土地未曾开发。当地政府颁布条令,重新规划这些住宅区。一家名为“峡谷溪农场”(Canyon Creek Ranch)的开发公司改变其规划,把原本有350块楼盘的度假区改成有21楼盘的社区项目,并把基础设施建造费用缩减了97%,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城市规划商兼咨询顾问迈克尔∙梅哈菲(Michael Mehaffy)称,最近买了这些烦心房产的客户开始联系他,希望能重新开始建造这些房子。但是,他们想建的房子与原先计划的不一样。

“市场正在转变——人们意识到他们不想生活在这些单调的文化环境里。” 他说,“他们希望生活在便捷的服务环境里,能够漫步徜徉、设施便利、邻里和睦。”

梅哈菲(Mehaffy)表示,可是每个区都有代码,这对于改变原来规划建造不一样的房子是个头疼的事。这些开发区里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其它开发区可能有买房的住户认为他们进入郊区,可能反对建造公寓楼或是零售物业。即使他们建造比原来计划规模小的项目,一些已规划好的社区已有相应的水利设施和其它资源他们都不想放弃。

他说:“如果你们像我们一样不仅仅是收拾残局重新建造,还要采取一种更明智的方式建设一个完整的社区,这可能是很困难。”

不过,在一些地方,这种做法还是奏效的。梅哈菲(Mehaffy)和建筑师和城镇设计师劳伦斯∙盖马尔(Lawrence Qamar)一起在华盛顿州沿海一个名为“大洋滨城”的空置住宅区合作。该项目原本是想要打造十几套四层楼高的公寓楼。尽管一栋楼房已经完工,一些单元卖出,但是该项目在经济萧条期间陷入了停滞状态。2012年,一新开发商在拍卖会上购得了产权。

盖马尔(Qamar)说:“他们的规划和开发都很糟糕,假如建成的话,会破坏和影响当地的风景。”

现在,梅哈菲(Mehaffy)和盖马尔(Qamar)有一个新的设想:一个混合型的,可步行式小区,单一的小家庭单幢分离式别墅,拥有零售物业和自行车道。原计划是有500套各户有独立产权的公寓楼,而新计划300个单幢别墅式空间或是“住宅单元”。

盖马尔(Qamar)说:“我们想改变这个空置住宅区,使之成为更类似于风景美丽的乡村。”

再来看贾宁∙梅尔霍恩(Janeen Milhorn)所在的住宅开发区,那儿并没有想建设更适于步行小区的征兆。在佩蒂路(Petty Lane)南路有一些新的房子在建造,在其隔壁的齐伯林路(Zeppelin Lane)和奥兹郡(Ozzy Ct)的一些房子已建好。她表示,可是她们附近那块地属于另一个不同的开发商,他们只是让其闲置着。她和她丈夫试图与当地市政联系看是否他们可以买下该地的一小块,好让他们的院子大点,但是市政不答应。市政方面说,该地最终要建个住宅区。自那以后,梅尔霍恩(Milhorn)只能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