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携周韵亮相"一步之遥"柏林首映 国外观众有退场有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2 09:56:18
 
 
姜文携周韵亮相

 

柏林当地时间11日,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一步之遥》在柏林电影节举行了首映。导演姜文携爱妻、女主角周韵以及主演洪晃亮相发布会和红毯。

据悉,柏林版的《一步之遥》片长由原本的140分钟缩短至120分,开篇的歌舞有大量的删减,水兵舞那段全部被删。与此同时舒淇在花域总统大选时出场的段落也有一定的删减。该片在国内上映时,不少观众都觉得长达140分钟的片长实在有点“吃不消”,删减后剧情比国内放映版更为紧凑,也算是姜文为了照顾国外观众和媒体做出的一种妥协。

此外,柏林放映的《一步之遥》是2D版本。此前影片的3D版在国内上映时曾被一些观众吐槽“看得累眼睛”,片方后来也在国内推出了2D版。2D版相对3D而言看起来不会“太累”、“太晕”,也更能让人关注影片本身的内容。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周韵在唱歌剧时假唱的问题,姜文回应说:“中国的春晚也都是假唱”,这时身边的周韵连忙打圆场说:“现在也有真唱了”。

《一步之遥》的柏林媒体放映场和该片在国内上映时情况相似,有一些国外媒体选择中途退场,但也有一些记者给出好评,本届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也评论称《一步之遥》“极具娱乐性的同时展示了那个时代的中国社会”。更多的外媒评论也将陆续出炉。(文字来源:时光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