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纪录片《超级中国》获高收视 被指夸得太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12 10:28:58

“华丽的中国时代正在展开。中国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13亿人口创造出的非同一般的力量;军事外交向世界展现中国影响力;中国土地蕴含潜力与力量;软实力向着文化大国飞奔;共产党,中国式领导的强力指导。”这是韩国纪录片《超级中国》(SuperChina)第一集开篇前的话。

韩国纪录片《超级中国》获高收视 被指夸得太过

据《环球时报》报道,2015年1月15日至24日,韩国KBS电视台推出7集新年特别企划纪录片—《超级中国》。对于“中国于韩国而言,是新的危机还是机遇”这一问题,为寻求答案,节目摄制组走访了美国、希腊、阿根廷、肯尼亚、越南等20多个国家,通过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和普通民众的视野,分别从人口、经济、外交军事、土地、文化和政治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发展现状,观察中国为世界带来的变化,以让韩国更加了解中国。

韩国纪录片《超级中国》获高收视 被指夸得太过


中韩网友怎么看?

该片在韩国引发热烈争论。有韩国网民看完节目后表示对中国的发展刮目相看,但也有人担心“中国的壮大速度之快,让人感到害怕”。

传入中国网络上后,这部纪录片也引发不少关注。下面是一些中国网友反应:“夸得太过,‘五毛’都不好意思看了”;“继续吹吧”;“隐藏不少偏见和误解”;“不论这是不是真实的情况,总之我很期待中国真正走向全球的那一天。”

7集纪录片都讲了啥?

纪录片第一集主题为“13亿的力量”,主要分析“从世界工厂成长为世界市场再到号令世界,拥有13亿人口这一巨大力量的中国,给世界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第二集主题为“钱的力量”,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外汇储备;

第三集为“中国治世”,指出中国军费扩张的背后,与美国的竞争,分析了“中国霸权”时代到来的可能性;

第四集讲述了“大陆的力量”,即中国大陆丰富的资源如何影响中国发展;

第五集“软实力”,则讲述中国通过建立孔子学院、电影业进军好莱坞等,强化文化战略,讲述了中国艺术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第六集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

最后一集“中国之路”则综合介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