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情人节遇上春运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爱你

来源:广州日报
2015-02-15 09:07:36

当情人节遇上春运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爱你

  情人节遇上春运,玫瑰花不再“受宠”。

情人节,原本属于玫瑰花、烛光晚餐的浪漫日子,却和春运的高峰撞车了。爱情,有时候是鲜花、巧克力,对于许多异地恋的情侣而言,今年的情人节,可能是一张春运的车票。对于他们而言,车票的那一头,有的是妻儿的关怀,是温暖的家,有的是久别重逢的喜悦,等待之后的甜蜜。

情人节遇上春运

忙回家不忙结婚

市春运办昨日统计数据显示,自进入春运以来,中山累计发送旅客203.90万人次,同比增加1.21%,其中城轨16.59万人次,陆路183.31万人次,跨省的客流量为16.71万人次。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至2月15日,中山将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期。

据介绍,目前,市汽车总站日送客量约1.4万人次,预计高峰期将达1.7万人次。昨日,记者在市汽车总站看到,第一候车厅和第二候车厅凳子上坐满了等候上车的旅客。

情人节恰逢周六,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市婚姻中心工作人员特意加班一天为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服务。据统计,截至昨日上午,到市婚姻登记中心预约情人节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有60对左右。而去年情人节,全市共有1042 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情人节经济“降温”

玫瑰仅涨价一两元

今年情人节恰逢春运高峰,令往年颇为热度较高的情人节经济有些遇冷。昨日,记者走访四家花店,看到店内均已摆满了玫瑰,但店主告诉记者,今年玫瑰的价格波动不大,本省产红色玫瑰5元一朵,比平常价格高了一元,而昆明产的玫瑰价格略高,10元一朵。两家花店的营业员表示,情人节当天玫瑰花的价格或会上涨,涨幅在一两元左右。

此外,香水、首饰等情人节礼物也不温不火。记者走访了两家商场,香水专柜的营业员反映,虽然近情人节,但销量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增加。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记者在首饰专区看到,前来逛街的人寥寥无几,店员告诉记者,年关将至,买首饰送长辈的多,但送女朋友的不多。

特别的情人节特别的爱

热恋情侣:归家途中相约过节

于先生和李小姐是一对大学恋人,毕业找工作不太顺利,两人最终南北分离,于先生在北京,而李小姐却南下来了中山,开始异地恋。虽然两地相隔的滋味并不好受,但四年积累的感情,谁都不愿意放弃,两人都小心地经营着。去年情人节,李小姐特地飞到北京陪恋人过节,今年的情人节正好碰上春运,两人商量后决定在各自回家的途中下车相聚。

于先生是衡阳人,李小姐是湖北人,两人回家都需要走京广线,长沙是两人读书时相恋的地方,两人决定2月14日先到长沙下车,重返母校,再去爬爬岳麓山,再去看橘子洲头的烟火。过完情人节后,再各自坐火车回家。

老夫老妻:赶在情人节前到家一起赶集

昨天上午7时,在西区某建筑工地务工的王先生早早地赶到市汽车总站排队买老家广西百色的车票。

“谢天谢地,总算买到了,刚好能在情人节前一天到家。”虽然在汽车站要等候7个小时,不过王先生的言语中仍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兴奋。原来,他早已精心策划了一场属于他和妻子的“浪漫”活动——在情人节陪妻子赶集,为她添置新衣,吃团圆饭。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十几年前便只身一人从一个小山村里出来打工,妻子在家一边务农一边照顾三个孩子的起居饮食。数十年的光阴里,王先生每年只有在过年时才回一次家和家人团聚。“我每个月工资最多4000元,回家一趟,来回路费都要差不多1000元,还不如直接寄钱回去。”

“这一次的情人节,刚好能赶回家和老婆团聚,非常开心。而且情人节那天刚好有集市,我准备那天带老婆去赶集,专门陪她买衣服,她喜欢什么就买什么。”王先生开玩笑道,“一年没见了,我们也任性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