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故宫人气旺 高居“十大人气景区”之首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2-17 08:40:10

今年春节哪里是最富吸引力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昨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2015年春节旅游人气排行榜,北京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而故宫则当选全国人气最旺的旅游景点。

根据目前预订的数据,北京同时成为春节期间出行人数最多的城市和人气最旺的目的地。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一样,“北上广深”仍然是春节旅游出行人气最旺的城市。同样,二、三线城市增长快速,重庆、南京、武汉、西安、昆明等地出行人数也在不断增长。消费方面,北京市民成为春节消费最高旅游者,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

全国众多景区中,故宫高居“十大人气景区”之首。其他的景区是长隆野生动物园、东方明珠、鼓浪屿、峨眉山、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冰雪大世界、中华恐龙园、长隆旅游度假区、黄山风景区。游客到这些景区旅游,要尽量注意避开人流高峰,保证人身安全。同时,由于近几年频频登上多家电视节目,北京门头沟灵水村火速蹿红,首次跻身“十大人气古镇”。

大批外地游客涌进北京的同时,北京市民也在一波波往外走。“今年过年不在家,一家三口定好去滑雪。”没有像往年急着预订春节年夜饭餐厅,卢海明一家早早把除夕到张家口滑雪的酒店订好了。这几天,网购的滑雪服刚刚到货,再到超市里采购一批路上吃的年货,他们一家就等着除夕放假,到时一路向北在滑雪中迎来羊年。

汇率利好、各国签证放宽等因素促使更多国人走出国门。今年出境旅游的游客人数超过国内跨省游,占在线预订出游人数的比例超过60%。泰国成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春节境外旅游国家,出行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接近200%。日本、美国也属于人气飞速增长的地区,出行人数增长也接近200%。

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长假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旅游市场增长平稳,出境游市场将高速增长,传统旅游目的地仍将是出游的热点。他预计,2015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接待2.5亿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13%。今年,我国旅游经济总体形势预期乐观,预计2015年全年旅游总收入3.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