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闹市举办茶艺表演 大受欢迎

作者:伊先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3 22:15:51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闹市举办茶艺表演 大受欢迎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闹市举办茶艺表演 大受欢迎

正值中国羊年新春佳节,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在英国伦敦市区全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西田百货(Westfield)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中国茶艺表演,展茶艺、品茶香,引得众多行人驻足观看并体验品尝,成为春节期间商场内的一道亮丽风景。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锐在活动开始时热情洋溢地介绍说,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在英国一直致力于增进中英两国民间互相了解和交流,让更多的英国民众了解体验真实的中国。两国人民都喜欢喝茶品茶,希望更多人喜欢中国的茶叶及背后的茶文化。

参加茶艺表演的都是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她们以饱满的热情与娴熟的手法展示茶道的每一个步骤。认真热忱的表演,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对中国茶艺的热衷和痴迷,赢得了在场观众们阵阵掌声。一场表演结束,身着旗袍的老师们把香味四溢的茶盏分给在座的观众。英国观众们对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合作伙伴华祥苑赞助的茶啧啧称赞。

作为民间使者, 教师们都深深热爱中国文化,喜欢中国茶艺,“以茶会友”的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演展结束后,观众们都意犹未尽,不仅想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也想更多地了解汉语,结识中国朋友。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副院长余燕南女士介绍,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已经多次成功地在伦敦商场和社区举办茶艺表演,目的是把中国的茶文化带到各个角落,激发英国友人对中国茶艺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特约通讯员 伊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