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来鸿:黑人女性的美白之路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4:25:46

在一系列来自非洲记者的信件中,尼日利亚作家、小说家阿达奥比·特里西娅·恩瓦贝尼(Adaobi Tricia Nwaubani)提出了美白这一争议话题。

非洲来鸿:黑人女性的美白之路

时尚如何才能挣脱非洲的奴隶史和殖民史向前发展?

在过去几年中,我形成了一个习惯,询问来自不同国家、在非洲工作的同事的对于一个问题的看法——如果奴隶贸易者和殖民者从未涉足非洲,这块大陆的命运将会如何?

在一些人看来,非洲社会将不断进化,最终逐步赶上世界发展潮流。

另一些人则坚持,要不是被奴隶制度和殖民主义中断和阻滞,非洲的发展已经与世界的发展站在同一水平线上。

还有一些人认为,若是如此,我们非洲人会在相互间的部落战争和征服行为里相互残杀,少数存活下来的部族最终散居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非洲来鸿:黑人女性的美白之路

美白霜等美容产品在整个非洲都很受欢迎。

我喜欢这么想,如果奴隶贸易者和殖民者从未涉足非洲,总有那么一天,我们非洲人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标识。

我们会发现电力和地心引力,会发明空调和冰箱,会惊叹于广阔的海底世界。然后,男男女女会坐上船,一起去探险。

这也许需要花上数十载,或数个世纪,但我们非洲靠着自己的摸索,也会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我也会想象,若是如此,在某个时刻,某个非洲人也许会想:“我的头发这么紧致、卷曲,这么漂亮,若是把它拉直了会是什么样子?

“如果我的头发不是黑色,而是蓝色会怎样?或者是黄色、红色、金色,又会怎样?”

这个非洲人随后会发明直发膏和染料,尽管他之前从未见过金色直发的高加索人。

若是如此,大家就不会说我们非洲人“努力打扮得像白人”,而会更多的谈到创造力和选择权。

或许,非洲人也会思考改变肤色一事。

“我们非洲人中,肤色深的人挺漂亮的,肤色浅的人也一样漂亮。那么如果肤色深的人想让自己的肤色变浅,会怎样呢?反之又会怎样?”

第一套“美白霜”也许是致癌的,但某位非洲科学家最终一定会摆脱负疚感,完善该种产品,使其安全可靠,帮助“黑人女性看起来更像白人”。

他甚至可能需要政府的资助来拓展他的研究。

这样一来,非洲的女性就可以自由地选择肤色,而不必担心任何美容产品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