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卷烟女童

作者:爱新闻 吕玲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5:29:00

印度卷烟女童

卡迪里(Kadiri)的比迪烟(beedi)工人几乎都是年轻的女孩,她们每天要工作14小时

在世界无童工日(每年的6月12日)之际,达文德·库玛(Davinder Kumar)调查了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女童制作传统手卷比迪烟的苦况。

五岁的艾利亚(Aliya)认为卷烟是她必须尽快掌握并成为赢家的一个游戏。

从早到晚,艾利亚看着她的母亲以及坊间其他女孩进行着疯狂的速度比拼。

她们制作比迪烟,一种印度传统手卷烟。

为制作一支比迪烟,工人必须辛苦地把烟草放入从当地乌木树(ebony)摘下后风干的树叶里,把烟草和树叶卷结实,并且要用针线把烟卷缝牢,最后用锋利的小刀裁出烟卷的尖嘴。

印度卷烟女童
 
五岁的艾利亚已经开始接受卷烟训练

艾利亚的母亲以及其他女孩每天工作10至14小时,必须完成至少1000支比迪烟,才能从中间人处获得不足两美元(人民币12元左右)的微薄收入。

而比迪烟生产商却能赚得十多亿美元。

卷好的比迪烟被运送至大生产商的仓库,并在那里进行包装,然后在市场高价出售。

比迪烟极其受欢迎,占据约一半的印度烟草市场份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