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史派西将被授予奥利弗戏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09:09:06

凯文·史派西将被授予奥利弗戏剧奖

凯文·史派西将在四月的英国戏剧奥利弗颁奖典礼上领取一个特别的奖项。

这位演员兼导演从2004年开始在老维克(Old Vic)担任艺术总监,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卸任。

组织评选奥利弗奖的伦敦戏剧协会会长Caro Newling表示史派西重振了老维克:“他对于伦敦戏剧的宣传是一个持续的福利,我们都会想念他这位珍贵的同事。”

史派西在老维克的最后亮相将会是重演他的一人话剧《克莱伦斯·丹诺》,这部剧由David W. Rintels编剧、关于辩护律师克莱伦斯·丹诺50年来的职业生涯,史派西的演出广获赞誉。

在他任职期间,史派西出现在了许多老维克的作品中,包括《理查德二世》、《快耕》(Speed-the-plow)和萨姆·门德斯的《理查德三世》。马修-沃克斯将于秋季接任艺术总监的位置。

凯文·史派西曾以《非常嫌疑犯》夺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又在2000年以《美国丽人》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其后,凯文·史派西在伦敦从事舞台剧工作,并担任艺术总监超过十年。

2013年,他《纸牌屋》并担任执行制片,并获得首个金球奖。五年前他因为对英国戏剧事业的贡献获得大英帝国司令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