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爸爸》原作者德鲁斯·泰勒去世 享年82岁

作者:付超 来源:腾讯娱乐
2015-03-03 14:11:32

《巴巴爸爸》原作者德鲁斯·泰勒去世 享年82岁

  《巴巴爸爸》动画片。

《巴巴爸爸》原作者德鲁斯·泰勒去世 享年82岁

  著名儿童漫画家德鲁斯·泰勒。

据法国媒体3月2日报道,著名儿童漫画家德鲁斯·泰勒(Talus Taylor)去世,享年82岁。德鲁斯生前最著名的代表作,是与妻子安妮特一起创作的《巴巴爸爸》,该动画曾于1988年被引进到中国,成为最早在国内播出的外国动画片之一,对八零一代影响十分深远。

在法媒铺天盖地的缅怀报道中,德鲁斯创作《巴巴爸爸》的灵感故事也一同被披露——1968年某天,德鲁斯与妻子一同在卢森堡公园散步,撞见一个孩子边跑边追着母亲喊“巴巴~巴巴哒~”妻子向其解释说,小孩可能是在喊“棉花糖”,不熟悉法语的德鲁斯却从中得到灵感,创建了棉花糖体型、名叫《巴巴爸爸》的卡通人物。

《巴巴爸爸》以粉红色的巴巴爸爸为主人公,通过后续发展,他遇见了巴巴妈妈,并生下巴巴拉拉、巴巴利波、巴巴祖、巴巴伯、巴巴贝尔、巴巴布莱特和巴巴布拉伯七个孩子,整部作品讲述的就是一家人的快乐生活。

1988年,《七巧板》节目将其引进,《巴巴爸爸》成为最早在国内播出的外国动画片。彼时给巴巴爸爸配音的,是曾在《西游记》里给唐僧配音的张云明先生。2012年,《巴巴爸爸》的纸质漫画正式引进出版,德鲁斯为此还亲临中国进行宣传。次年,“金龟子”刘纯燕还为动画片再次配了个女声版音轨。

值得一提的是,德鲁斯生前行事十分低调,他离世的时间是2月19日,但直到昨日消息才被法媒曝光。此前漫画书引进中国一事,也颇费周折,编辑根本无缘见到德鲁斯本人,最终让德鲁斯经常光顾的咖啡店店员转交信件,才搭上线最终谈妥版权引进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