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对bbc改编剧集《偶发空缺》新结尾表示支持

来源:The Telegraph
2015-03-05 10:15:31

 J·K罗琳对bbc改编剧集《偶发空缺》新结尾表示支持

对于每一位作家来说吗,他们出的书对他们来说就像孩子一样:生养、培育、让它们走向社会。但是如果有人要改变他们的叙事或是结尾呢?

就这一点来说,看着哈利·波特系列被改编搬上荧幕的J·K罗琳应该深有感触。当负责改编J·K罗琳新书《偶发空缺》(Casual Vacancy)的编剧莎拉·菲尔普斯为了使观众得到一种救赎的感觉而修改了小说中原本阴暗的结局,罗琳并没有因为手稿被改动而发怒,她这样写道:

“我哭得稀里哗啦,目的达成了。有些人或许会说我活该。谢谢你们。”

英国畅销历史小说《狼厅》的作者希拉里·曼特尔也对改编采取类似的态度。同样,《亚瑟与乔治》的作者朱利安·巴恩斯对ITV的改编也表示完全的信任。两位布克奖得主都同意改变他们的小说以适应不同的媒介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