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将拍电视剧 张嘉译出演白嘉轩

来源:现代快报
2015-03-06 09:15:15

《白鹿原》将拍电视剧 张嘉译出演白嘉轩

  电影版中,张雨绮饰演的田小娥与段奕宏饰演的黑娃上演一场“禁忌之恋”

《白鹿原》将拍电视剧 张嘉译出演白嘉轩

  张嘉译将演的白嘉轩在电影中由张丰毅饰演

小说《白鹿原》作为20年来华语小说的巅峰之作,曾被改编为多种艺术形式,要拍成电视剧的呼声也早已有之。

昨天记者获悉,电视剧版《白鹿原》已提上拍摄日程。该剧将由刘惠宁、刘进导演,申捷编剧,张嘉译将出演白嘉轩这个角色。不过,仙草、白灵、白孝文、白孝武、鹿兆鹏、鹿兆海、黑娃等许多的重要角色目前还是个谜。

据悉,电视剧版《白鹿原》将力求保持原著的庞大容量和原汁原味。例如,2014年公映的电影版《白鹿原》因篇幅所限,许多重要线索未及展开:军阀混战时期波云诡谲的政治形势;青年一代热血的叛逆精神;鹿兆鹏、鹿兆谦中断的身世之谜;仙草、白灵等众多消失的人物、线索,这些都会在电视剧《白鹿原》中重新浮出水面。

此次,刘惠宁和刘进将联合出任电视剧《白鹿原》导演。两位导演的作品《你是我兄弟》《相爱十年》《一仆二主》等都曾获得收视率和口碑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