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沃森给出女性主义视角的约会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1 13:42:18

艾玛·沃森给出女性主义视角的约会建议

英国女演员艾玛·沃森(Emma Watson)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出现在脸谱网(Facebook)伦敦总部,参加一期“他为她”活动的访谈节目。她谈到了很多女性主义观点,比如,她说:“女性容易觉得自己要得到允许,我们需要引领改变这一点。”

谈到关于有男性为她扶门

当被问到如果有男性为你扶着门你作为一个女权主义者作何感受?艾玛回答:“我喜欢有人帮我开门,我也喜欢被请吃晚饭,但是这不都是礼貌吗?我想关键是你是否介意我帮你开门扶门?”她问向男性采访者。

她继续说道:“我是礼貌的你也礼貌,通过这些细小的善意举动我们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谈到关于被男人请客

艾玛还回答了经常会被问到的问题:“你作为女权主义者的同时能接受被男人请客吃饭吗?”

“事实上最近我有请一位男性吃饭,我挑选的餐厅然后我付的钱,确实有些尴尬和不舒服。”艾玛笑着说。

“但是棒极了的是我们都愿意来讨论为什么这件事会显得尴尬。”她继续说,“我这次选了这家餐厅因为这是我最爱的餐厅,下次可以你来选和付钱,或者你们可以平摊或者怎么样,总之你们觉得舒服就行。”

“骑士精神应该是基于双方意愿的,”艾玛说,“人们却总是对事物有固有的期待、墨守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