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获奖影片《依然爱丽丝》导演因渐冻人症去世 享年63岁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3-12 13:02:27

奥斯卡获奖影片《依然爱丽丝》导演因渐冻人症去世 享年63岁

  韦斯特摩兰和格拉泽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依然爱丽丝》导演理查德-格拉泽(Richard Glatzer)因ALS并发症于当地时间周二在洛杉矶去世,享年63岁。

《依然爱丽丝》可以说是去年颁奖季的一匹黑马,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在片中饰演一位身患老年痴呆症的心理学教授,她也凭借这部影片摘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实际上这个角色就是以格拉泽本人的经历为范本进行创作的,格拉泽本人就身患老年痴呆症。

《依然爱丽丝》的另外一位导演,格拉泽的丈夫沃什-韦斯特摩兰(Wash Westmoreland)在写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他每天都坚持来到片场,执导这部影片,尽管他肉体上经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他的举动默默影响着整部影片的拍摄工作,为这部影片带来更深层次的目的。实际上,这就是这部影片的意义。片场的所有人都感觉到一些特殊的东西,带着慈悲之心进行着漫长艰苦的拍摄工作。”

格拉泽与韦斯特摩兰一同担任《依然爱丽丝》的编剧和导演,2006年两人还共同执导了影片《成人式》(Quinceanera),这部影片摘得了圣丹斯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和观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