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的莎士比亚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09:13:06

 阿拉伯的莎士比亚

英国与沙特阿拉伯的联系源于一位奔忙于两国之间外交官的丰功伟绩。他就是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 )上尉,一位探索者和先驱摄影师。马修·特勒(Matthew Teller)曾问道,倘若他没有在一次荒漠战斗摄影中不幸早逝,我们现在认识的他会不会就是阿拉伯的莎士比亚了?

一百年前的这周,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aziz),也就是伊本沙特(Ibn Saud,1880~1953,后成为沙特阿拉伯开国元首)的骆驼大军正准备直面死敌——拉什狄斯(Rashidi)大军。

旁边站着的正是身着卡其色战斗服,头戴遮阳帽的威廉·莎士比亚。

莎士比亚上尉曾在孟买(Bombay)的英国驻印度政府有一段光辉职业生涯,后于1909年转岗科威特(Kuwait)。

在那里,他已能流利运用阿拉伯语,并与绍德王室(House ofSaud)首脑阿卜杜勒阿齐兹私交甚密。但当时阿卜杜勒阿齐兹仅是阿拉伯北部一片荒漠区的统治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