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眼镜的历史渊源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6:02:03

报告显示,佩戴单片眼镜已在时尚达人间掀起一股潮流。丹尼斯·温特曼(Denise Winterman)不禁问道:“人们为什么会经常佩戴这种眼镜呢?”

单片眼镜的历史渊源

帕特里克·摩尔(Sir Patrick Moore)十六岁就开始佩戴单片眼镜,并根据自己浓密的眉毛来选择镜片款式。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掀起时尚潮流。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单片眼镜本是一种单眼矫正镜片,如今却在各大城市卷土重来,掀起热潮,远至曼哈顿(Manhattan)、开普敦(Cape Town)和柏林(Berlin)。暂且抛开时尚不言,人们为什么要佩戴单片眼镜呢?

丹尼尔·卡伦(Daniel Cullen)是专业眼镜销售公司的一位经营者。他表示,这种单片眼镜是远视者看近物所用。《纽约时报》引用一位单片眼镜供应商的原话称,单片眼镜携带方便,深得厨子喜爱。因为单片眼镜能让他们更好地看清围裙上用别针扣着的菜单。据说,在曼哈顿的某家餐馆,有顾客抱怨看不清菜单,餐馆便为他提供了单片眼镜。此外,因为可以撑开眼睛,单片眼镜也广受眼睑下垂者(俗称下垂症或上睑下垂)的喜爱。卡伦说:“配镜师常向配镜者推荐这种镜片,但人们对其了解甚少,常会打电话来咨询。”事实上,人们就像摩尔(Moore)一样,当一只眼出问题时,压根就不想戴眼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