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最大画作60年首亮相 或史上最贵中国艺术品

作者:陈涛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3-19 11:29:39

链接

《山水十二条屏》

每条屏形制整齐划一,均为纵180厘米,横47厘米,内容分别为:《江上人家》《石岩双影》《板桥孤帆》《柏树森森》《远岸余霞》《松树白屋》《杏花草堂》《烟深帆影》《杉树楼台》《山中春雨》《板塘荷香》《红树白泉》。当把它们置于一处,便可以完整地呈现出齐白石笔下的美好家园情景——长天落日、桂林山水、浮萍山影、小桥流水,浓郁的东方家园情愫扑面而来。

相关新闻

2014千万以上拍品骤降

昨天,中拍协在京发布2014年拍卖业蓝皮书。蓝皮书援引商务部全国拍卖信息系统权威数据显示,2014年,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调整仍在继续。全年共举办文物艺术品拍卖会2736场,成交额307.6亿元,较2013年微降2%。

报告还特别分析了2014年艺术市场拍品价档结构的变化。到2014年秋拍,10家样本艺术品拍卖公司成交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件数,从2011年春拍时占比10.6%下降到2014年秋拍不足5%;1000万元以上的拍品数量从同期的1.1%下降到0.3%。在中拍协艺委会副主任何小平看来,大众收藏将是今后国内艺术市场发展的一个方向。

蓝皮书还显示,由拍卖企业开展的网络拍卖场次和上拍量明显上升,分别较上年增长43%和54%。网络拍卖和微拍的兴起,进一步扩大了收藏品类和藏家群体,不过,这一领域的监管一直处于真空地带。中拍协副秘书长欧阳树英透露,《网络拍卖规程》的国家标准在2014年底已提交商务部和国家标准委,目前在做最后审查,最快今年上半年将正式公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