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雨儿2015美国新春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3 17:38:37

李雨儿2015美国新春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现场合影

李雨儿2015美国新春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现场获赠“和”字一幅

李雨儿2015美国新春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现场为李雨助学基金会捐赠10万元

李雨儿2015美国新春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被授予“永州娇子”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美国华人华侨总会联合承办的“颂和平·梦飞翔”——2015李雨儿美国新春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于3月20日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

该音乐会将于2015年3月28日在洛杉矶举办,作为南加州华人华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其为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共圆中国梦凝聚力量,同时以歌唱美好生活的方式来激励人们珍惜和平、反对战争、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携手并进。此次音乐会阵容强大——导演毛伟伟和曹阳挑起大梁,著名音乐人胡力担任音乐制作,视觉舞美大师金晓杰担任总设计……

发布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李荐国,人民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兼驻京办主任杨丽,河北省对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永州市副市长戴菊芳发表讲话。中宣部原办公室主任、现中宣部老干局党委书记薛启亮,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处长蔡勇,全国人大秘书局秘书赵文山,永州市副秘书长蒋千红,永州市团市委书记周亮,永州市团市委副书记陈雄,著名书法家孙俊斌参加发布会。

李雨儿在音乐圈一直人缘极佳,乌兰托嘎、郭蓉、柏文、包胡尔查、阿普萨萨、春雷、汤子星来到现场;而一同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安与骑兵、杨光、刘大成、云飞、刘刚、王旭、严当当、阿尔法、王二妮、玛莉亚更是全部前来道贺;因为时间冲突,没有办法来到现场的圈内好友毕福剑、黄渤、王刚、张燕、陈思思、王丽达、李玉刚、黄勇、杨帆也发来VCR表示祝贺。值得一提的是李玉刚,关于他和李雨儿的关系网上有各种揣测,而这也是他第一次澄清,“雨儿是我多年来的好友,我们一同成长,她努力、单纯、善良,祝愿她在美国的音乐会圆满成功。”

中宣部老干局党委书记薛启亮、著名画家杨珺、著名书法家孙俊斌、青年歌唱家莫小凤、“龙达觉萨唐卡艺术”董策力、河南中贵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洪涛、永州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向李雨助学基金会捐赠现金及实物。这一次现场捐赠现金达100万元整,其中包括李雨儿自己捐赠的十万元。

据悉,该基金会于2013年9月成立,是湖南省永州市首个以个人名义捐资的助学基金,其专项经费用于资助永州的贫困学子,该资金由永州团市委专人管理,专款专用,没有任何运作费用,李雨儿每年都会捐赠数十万元。两年来,一共捐赠帮助了287个孩子。

发布会现场李雨儿演唱了《云上山歌》,以及为音乐会量身定做的新歌《我的心》,震撼全场!一位歌迷向李雨儿献上了特意定制的“金话筒”,该歌迷笑谈自己是听了李雨儿的音乐之后,治好了她的“京城堵车焦虑症”。李雨儿当即表示希望在2015年能够真正做一些静心的音乐,献给都市中为了梦想而打拼、努力的人们,用音乐传递温暖、传递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