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影节电影音乐会将举行 演绎经典曲目

来源:1905电影网
2015-03-25 09:27:27

第五届北影节电影音乐会将举行 演绎经典曲目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如期举办音乐会

2015年4月17、18日19:30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暨“百年经典电影音乐会,“世界名著电影音乐会 ”将如期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恰逢世界电影诞辰120周年,中国电影诞辰110周年,自1895年法国人带给世界第一部默片电影,到1905年中国第一部戏剧电影诞生,电影艺术为人类精神世界开拓了无限的空间,电影艺术把不同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世界尽收于银幕中,电影艺术已经跨越了时空和人文差异成为人类共通的语言。

北京演艺集团今年是第五次承办电影节电影音乐会,本届电影音乐会将带给观众两台不同的经典音画盛宴。暨“百年经典电影音乐会,“世界名著电影音乐会 ”音乐会将由中外电影人共同制作,在百年经典电影音乐会上将首次解密1926年出口海外首部上映的中国古装默片《柳碟缘》。

中国电影乐团将与中国五大电影厂乐团乐手合作“百年音画经典”共庆两个百年电影的诞辰。旅美实力派青年钢琴家田佳鑫将演绎电影《钢琴师》中的肖邦G小调叙事曲,旅美著名小提琴家柴亮将带来《辛德勒的名单》。歌唱家丁毅等艺术家将分别演绎百年经典电影主题曲及抗战时期的歌曲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

《追寻》、《我爱你中国》、《我将永远爱你》、《绒花》、《啊朋友再见》等经典主题歌将带你穿越时光重温那些激情的岁月。著名配音演员徐涛、狄菲菲等著名电影配音将现场为名著《简爱》、《战争与和平》、《静静的顿河》、《安娜·卡列尼娜》等配音表演。我国老中青音乐家(作曲家)将登台与观众见面并一起回味原创时的情感思绪一起融入往日那些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会将成为电影音乐人群体春季相约电影嘉年华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