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天后麦当娜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5:56:24

百变天后麦当娜

一代改造大师—麦当娜(Madonna),以其风格多变的服饰挑战着传统。卡特雅·福尔曼(Katya Foreman)对流行音乐女王麦当娜风格多样的服饰进行了研究。

用披肩绑起头发,麦当娜可谓是音乐界长久以来的改造女王,为流行音乐带来视觉冲击,成为聚光灯的焦点。也正如有人说,有的人天生就对个性化服饰别具敏感,也深知其带来的市场影响力。每一位80后都见证了原子时代对青年潮流先锋的影响。而麦当娜,虽作为一位歌手,却还不畏惧地打破性别、宗教、以及年龄的传统限制,带来了新改变。

小时候的麦当娜就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电影明星或一名修女。自那时起,她便深入研究服饰。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以及天主教派的肖像画扩大了她的视野,成为了她灵感的重要来源,打造了上世纪50年代的魅力女郎(《物质女孩》)、忏悔者(《像个祈祷者》)以及精神歌者(《光芒万丈》)这三大形象。她的事业生涯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麦当娜第二张专辑《宛如处女》(Like a Virgin)封面的形象。她身穿婚纱,戴着长蕾丝手套,十字架珠宝。还扎着标志性的"Boy Toy"的腰带。麦当娜一直以来的私人设计师阿里安娜﹒菲利普斯(Arianne Phillips)把这次白色婚纱系列称作是“流行文化风尚历史上一大最令人震惊,最具解放力和影响力的时刻”。她还补充道,“时尚永不重复。”

 

百变天后麦当娜

每一位80后都见证了原子时代对青年潮流先锋的影响。

麦当娜·路易丝·西科尼(Madonna Louise Ciccone)把服饰打扮看作是青年早期叛逆的象征。五岁时,她的母亲因乳腺癌去世给她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在接受杂志《名利场》(Vanity Fair)的采访时,她认为自己年轻的时候是一位“在寻找一些东西的寂寞女孩。”《麦当娜自传》(In Madonna: A Biography)的作者玛丽﹒卡洛斯(Mary Cross)在书中向读者呈现了麦当娜青少年时期的生活。她是当时家里八个孩子中最年长的一个,却拒绝管家兼继母的穿衣大方得体要求,把“袜子和衣服故意混搭”。青少年时期的她一再坚持认为“在某种意义上我并不叛逆。我重视在某些方面能够表现出色。我没有像一般女孩那样剃腋毛和化妆,但是我有用心学习而且我拿到不错的成绩......我想成为大人物。”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她攻读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据卡洛斯的描述,当时贝城居民——麦当娜穿着一件装点着别针的破烂紧身衣出现在课堂上,并被认为是故意裸露的装扮。

她的衣着是由驻纽约法国时装和珠宝设计师马利浦尔(Maripol)制作的。穿花边上衣、在卡普里裤上围着裙子、穿着网袜、颈部挂著以珠宝制作成的十字架、戴着手镯、和染淡的头发,是麦当娜当时的时尚形象。(在一次《纽约时报》的采访中,麦当娜的发言人丽兹·罗森伯格(Liz Rosenberg)回忆道,1983年,他在办公室第一次遇见麦当娜,全身黑色装扮,衣服的手腕部位处还装点着胶圈。当时的麦当娜还是一名来自下东区的不知名的“舞蹈艺术家”,不过却已和华纳兄弟公司签约,对外发行两首新单曲。看是复杂的装饰打扮,也不过是把原本的金发染白,画着浓妆:浓眉大眼,点上玛丽莲梦露式的美人痣以及涂上色彩大胆的唇彩。

百变天后麦当娜

上世纪九十年代,麦当娜的锥形胸罩给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