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一线明星片酬大调查 想赚钱就要演续集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5-03-26 09:50:17

好莱坞一线明星片酬大调查 想赚钱就要演续集

好莱坞一线明星们的片酬究竟是多少?这是大众一直感兴趣的话题。而就在日前,《好莱坞报道者》针对制片人、经纪人、电影公司高管发起了一份匿名调查显示,在当下的好莱坞,至少有6位男明星可以拿到每部影片2000万美元的片酬。而在上世纪90年代这个好莱坞全盛期,能够拿到这个数目的男明星寥寥无几,仅有凯文·科斯特纳、梅尔·吉布森和汤姆·克鲁斯。而片酬方面虽然男女明星之间的差异日渐减小,但是一线男明星的片酬仍然普遍高于女明星。不过女明星可以通过天价的化妆品和奢侈品广告盈利,这是比男明星们优越的地方。

片酬达到2000万美元一部的明星们往往被称为“2000万美元俱乐部”,这代表站在好莱坞金字塔的最顶端。小罗伯特·唐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桑德拉·布洛克、安吉丽娜·朱莉、丹泽尔·华盛顿、马特·达蒙都拿到过这样的片酬。不过片酬因人而异,即便是以上这些大咖,也并不是每部电影都可以拿到2000万美元。众所周知唐尼凭借《钢铁侠》三部曲拿到了这个数目的片酬(还得加上相当丰厚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先期分红),达蒙回归《谍影重重》系列后也能拿到这个数,但两人的其他作品例如《法官老爹》、《极乐空间》等等离2000万美元差得可是很远。

小李凭借《华尔街之狼》拿到2500万美元,但这可不仅仅是他的片酬,还包括他的制作费(小李的亚壁古道制片公司是制片方),另外这部影片预算超支意味着他的一部分收入也被拖欠了。

《美国狙击手》大获成功外加三次奥斯卡提名,布莱德利·库珀已经是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男明星之一。他现在的片酬约为1500万至2000万之间。当年他凭借《宿醉》系列一举成名,演《宿醉3》时他的片酬已经涨到了1500万美元。

本·阿弗莱克和查宁·塔图姆如果接到合适的戏也能加入2000万俱乐部,但塔图姆最近的作品《木星上行》票房失利,不演续集电影他基本没什么机会再拿到这个数字。

动作明星方面,道恩·强森近两年异军突起,已经能拿到1400万至1500万美元一集的片酬了。他去年主演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和今年夏天的新作《末日崩塌》都拿到了这个数。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速度与激情》系列虽然非常成功,但《速度与激情7》中他拿的片酬却和1500万相去甚远。

在女明星方面,目前共有四位女明星的片酬达到了1500万美元这档,分别是:布洛克、朱莉、梅丽莎·麦卡锡和詹妮弗·劳伦斯。布洛克依然是全美片酬最高的女演员,《地心引力》让她一举拿到了7000万美元(2000万片酬 20%分红。不过她签合约时好莱坞可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之后她演《辣手警花》就只拿到了1000万美元片酬。朱莉之前主演迪士尼大作《沉睡魔咒》时片酬是1500万美元,知情人士称她如果继续主演续集,片酬会涨到2000万美元。其实之前她演《特工绍特》也拿到过这个数。

“大表姐”劳伦斯演《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的时候片酬是1000万美元。不过已经是奥斯卡影后的她现在随便演一部系列电影就可以要价1500万美元。她最近与大卫·O·拉塞尔合作的新片《发明主妇》片酬不是很高,估计是友情价。

而“阿汤哥”的情况《好莱坞报道者》并未提及。大概因为他自上世纪90年代就一直是“2000万美元俱乐部”的一员,并且一直兢兢业业的在拍摄《碟中谍》系列且参与制作的缘故,所以他也是罕见的一位这几十年间一直拿着这样超高片酬的明星。

除了上面谈到的这些影星之外,好莱坞几乎没有演员能够拿到先期分红,绝大部分大牌演员拿到的都是20%的盈余分红,也就是说影片的票房得扣掉制作费用和市场营销费用,然后再给演员分成。如果这部影片票房失利,那么演员们也就拿不到分红了。

另外很多大牌影星的片酬也都下滑了,特别是那些没有出演系列电影的影星。布拉德·皮特的二战题材片《狂怒》的片酬就只有几百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