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导演回应孙楠退赛:事先不知情 汪涵没生气

作者:赵振宗 来源:腾讯娱乐
2015-03-28 10:28:34

《我是歌手》导演回应孙楠退赛:事先不知情 汪涵没生气

  《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接受腾讯娱乐独家专访,回应孙楠退赛风波

孙楠的一个放弃决定,让现场和全国的观众哗然。一时间针对昨晚《我是歌手》总决赛的各种猜测、臆断在网上炸了锅。“汪涵现场彪了!”、“他们都是商量好的”各种网友声音不绝于耳。除此以外,有关赛场内外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成为了不少观众关注的焦点。对此,在昨晚《我是歌手》总决赛的赛后,记者独家对话了总导演洪涛,他也对于网友们的各种质疑一一给出了回应。

汪涵处理得非常优秀 他没有生气

腾讯娱乐:当时突然发生孙楠放弃的时候,内场到底发生了什么?网上有微博,内场观众发的,说汪涵下台很生气,是否有这种情况?大家是否在一起商量解决办法?

洪涛:商量是一定的啊,不光是汪涵,包括我们台长当时也在台下,我们都在一起商量解决的办法。至于你说汪涵生气,我感觉应该不存在的吧。因为我一直在整个过程当中,汪涵也在,如果要有,只能说他那只是突发状况下的一种凝重吧。

腾讯娱乐:您觉得主持人汪涵的表现怎么样?

洪涛:这次突发状况考验我们的制作能力和紧急应变能力。当然,我们有一流主持人,感谢汪涵,非常圆满和自然。汪涵也已经表明了态度,他尊重了大家的选择,处理得非常好。

完全不知道退出的决定 还是感谢孙楠

腾讯娱乐:孙楠当时第一轮结束之后到底排名第几名?

洪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第四名。关于退赛的想法,我们有交流,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勇敢比下去,但这个是突然发生的。中间插播了概念大片,节目时长比我们预计长了一点。过程中感谢孙楠,他也有过好几次要不要比下去?最难的时候也仅仅是说说而已。他是一个非常有勇气来面对逆境的人,五四青年及第六第七的时候也没有摆大腕,我特别钦佩他。做人方面很钦佩他。认真对待游戏规则。

腾讯娱乐:您在之前完全不知道孙楠退出的这个决定么?

洪涛:不知道。

腾讯娱乐:那我们也知道,之前总决赛的广告招标已经完成了,如今这么一个突发状况,是否影响了广告播出,存不存在违约?

洪涛:这个没有什么影响,我们该播的广告都播了,就是中间播了一个宣传片吧。

不存在内定之说 现场音响没问题

腾讯娱乐:网上的言论您肯定没时间看,但是我们看到有网友早在直播之前甚至就预言了整个对战状况,并且准确率极高,所以有人说这些都是内定的,甚至是有台本的。

洪涛:直播流程是肯定有台本的。但是我们只是设置一个流程规则,但其中这些流程中,我们可以换任何一个人和角色填充其中,至于具体发生什么,都是现场发生的。

腾讯娱乐:等于“内定说”肯定是假的了?

洪涛:这个预期很简单,我也可以说,第一第二第三就是这样,和我想的一样啊。当然,这很正常,大家都会有对人气、实力、美誉度、对歌王的期待等等有自己的推断。

腾讯娱乐:我们听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感觉不一样,有一种说法是《歌手》的耳返出现了问题,这个存在么?

洪涛:应该还好,音响这些我们都是找的非常专业的团队在做,而且艺人也没反应音响问题。可能会跟歌曲的风格有关系,而且又是两个人来唱,或许他们也会追求现场的一种比较彪悍的效果,所以那种现场感和电视传播上感觉不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