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歧视:乡村音乐发展的歧途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0:01:28

性别歧视:乡村音乐发展的歧途

美国乡村流行乐音乐双人组佛乔航线(Florida Georgia Line)的歌词过时又令人尴尬(图片来源:盖蒂图像)

除却摇滚和节奏蓝调(R&B),乡村音乐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音乐流派,2014年唱片销量达到了三千四百万。但在过去,乡村音乐以女性歌手为主流,她们的歌声曾红遍美国南部各州。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乡村音乐节上的表现让桃莉·巴顿(Dolly Parton)、特米·温奈特(Tammy Wynette)和洛蕾塔·林恩(Loretta Lynn)赢得了许多忠实的英国粉丝。她们的歌曲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家庭问题的审视,而她们的继任者——比如南方小鸡(Dixie Chicks),也同样如此。南方小鸡以坦率的性格闻名。1999年,她们推出歌曲《再见厄尔》(Goodbye Earl),讲述一对好朋友杀死家暴丈夫的故事。曾经,乡村音乐推崇女孩的力量,认为她们不比任何人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