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金包:时尚界的顶尖身份象征

作者:爱新闻 梁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5:41:08

柏金包:时尚界的顶尖身份象征

20世纪80年代,爱马仕(Hermès)推出了一款手袋——柏金包(Birkin)。此后,柏金包便成为了典型的时尚配饰。卡佳·福尔曼(Katya Foreman)带我们追溯这款柏金包的历史。

就手袋的等级而言,象征着顶尖地位的爱马仕柏金包,就像是漂亮女人的投资。爱马仕柏金包起价约5600英镑(8500美元),然而每年价格都在上升,使其继续在为数不多的奢侈品牌中称雄。据传闻,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拥有了近100个柏金包,价值约150万英镑(230万美元)。

其他名人也同样对柏金包着迷。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曾因把一只柏金包当做运动包招来责骂,而凯特·摩斯(Kate Moss)因为将柏金包当作尿布包用也遭受指责。据报道,2012年,克林特(Clint)的女儿弗朗西斯卡·伊斯特伍德(Francesca Eastwood)烧了一只价值10万美元(63,675英镑)的鳄鱼皮柏金包。(然后用电锯把柏金包锯成两半。)弗朗西斯卡·伊斯特伍德这么做是因为她的摄影师男友泰勒·希尔兹(Tyler Shields)构思的一个艺术项目,根据报道,他们还收到了死亡威胁。(事件逐渐清晰后,有消息称,这个所谓的柏金包实际上是赝品,实在是令人发指。)

1984年推出的这款标志性的手袋是以长期居住在巴黎的英国女演员简·柏金(Jane Birkin)命名的。它的出现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灵感来自柏金和爱马仕前首席执行官让·路易斯·杜马斯(Jean-Louis Dumas)的对话。据说,80年代早期,柏金在乘坐巴黎去伦敦的班机时升等后正好坐在让·路易斯·杜马斯的身边。她打开由爱马仕制作的记事本时,里面一些松脱的页面掉在了地上。杜马斯建议她买一个有口袋的手提包,柏金听后向杜马斯描述出自己想要的手提包。2012年,她随意地向《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描述了自己理想中的手提包类型:“我想要的那一种手提包,要比凯莉包(Kelly)大,但要比塞吉·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的手提箱小。而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就是爱马仕柏金包的历史了。

柏金包:时尚界的顶尖身份象征

1984年推出的这款标志性的手袋是以长期居住在巴黎的英国女演员简·柏金(Jane Birkin)命名的。图上所示的是1996年推出的一款柏金包。(雷克斯/麦克/戴恩斯)

柏金包带有手柄设计,可以拿在手中,也可以用手腕挽着,手袋底部有四个螺栓加固,是一款优雅又轻便的大提包。在当时以传统、古典为特点的时尚界,柏金包无疑是新鲜,时髦的代表作。在这期间,相较之下,四方形设计,淑女,硬度大的凯莉包是爱马仕的缩影。这是爱马仕除柏金包外唯一一款以名人名字命名的手袋,原命名为Sac à Dépêches手袋,1956年后以格蕾丝·凯莉(Grace Kelly)命名。当时凯莉正在拍摄希区柯克( Hitchcock)的《捉贼记》(To Catch a Thief),为躲避狗仔队的镜头,她用皮革的“女士手袋”来遮掩怀孕后微凸的腹部,而这正是爱马仕的“女士手袋”。

如今,爱马仕能够成为时尚之家,柏金包于情于理功不可没。杰罗姆·拉朗德(Jérôme Lalande)是一名专门研究20世纪皮革用品的古董商。他说:“柏金包为爱马仕开拓了新的市场和客源。”在拉朗德的职业生涯里,他曾经手数以百计的凯莉包和柏金包。他是爱马仕的长期合作者,负责爱马仕博物馆的展品采购,他还是一名箱包专家,有一家电子精品店,其展览室就在二手奢侈品专家聚集的收藏家广场(Collector Square)——坐落于巴黎的波拿巴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