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挖鼻孔?

作者:爱新闻 侯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6:06:05

大多数人都会挖鼻孔,但只有少数人会承认这一行为。如果别人发现我们正在挖鼻孔,我们就会觉得很羞愧。在公共场合看到有人在挖鼻孔,我们也会皱皱眉头。没错,我讲的就是把手指塞进鼻孔抠鼻屎的行为。然而,挖鼻孔真的没有一点好处吗?为什么居然会有人想尝尝鼻涕的味道呢?

在医学专业术语中,挖鼻孔行为被称作“抠鼻子”(rhinotillexomania)。1995年,美国科学家汤姆逊(Thompson)和杰斐逊(Jefferson)首次研究了这一现象。他们给威斯康州戴恩县(Dane County, Wisconsin)的1000名成年居民发邮件进行调查。在回复的254封邮件里,有91%的人承认挖鼻孔,其中有1.2%的人说他们大概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挖鼻孔。其中有两个人表示,挖鼻孔或多或少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更令人震惊的是,还有两个人称,他们挖鼻孔太多次,已经把分隔左右鼻孔的薄组织——鼻中隔挖出了一个洞。 

我们为什么挖鼻孔?

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实验,只有约四分之一的人回应。而且回应人群中,对挖鼻孔有着特殊爱好的人回复的可能性较大。但这也表明,很多人都在挖鼻孔,尽管存在一些文化禁忌,挖鼻孔仍是一种很普遍的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