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通灵修士走进网络

作者:爱新闻 曾乐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6:02:40

非洲通灵修士走进网络

几百年以来,西非的伊斯兰教修士(或称其为通灵者)为信徒提供了无数建议。简·拉博斯(Jane Labous)称,他们并没有与现代世界格格不入,而是不断适应,在21世纪得到繁荣和发展。

我曾设想的修士应该是这样的:或许有巫师一样的胡子,或是有一双异乎寻常的眼神。谢里夫(Cherif)却格外普通,浅色的皮肤,光滑的下巴,精神矍铄。在塞内加尔(Senegal)的恩格岛(Ngor)上,他身着一件灰色的毛里塔尼亚式长袍,斜倚在床边,身上盖着一张蜡印的布,房间里杂乱不堪。

那时,我和丈夫想要祈求一些好运以通过签证申请。我们把文件袋交给了谢里夫,他恭敬地接过,喃喃念叨了一堆经文。之后,我们交了2万西非法郎(约22英镑,32美元),我很好奇事情有无转变。

我的丈夫是在达喀尔(Dakar)恩格岛的渔业区长大的,那里阳光普照。和大多数的当地人一样,他会向修士寻求精神上的指导、建议、支持和希望。他从18岁开始向谢里夫求教。谢里夫常年在外游历,非常受欢迎,所以经常游走于毛里塔尼亚南部和恩格岛两个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