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11家公园清明期间迎客190万

作者:袁京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4-07 11:10:07

北京市属11家公园清明期间迎客190万

昨天,午后的北海公园,游客们尽情欣赏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琼岛春阴。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 袁京)截至昨天16时,市属11家公园三天共迎来190万游客。以清明节为标志,各公园的“重磅”春花悉数亮相,观赏季将持续至5月中旬。

玉渊潭赏樱花、北京植物园看桃花、陶然亭观海棠、天坛公园拍二月兰……市属11家公园迎来了今春最大的赏花潮。此外,像北海公园的西府海棠、中山公园梅花、香山公园杏花也纷纷进入最佳观赏期,赏花人络绎不绝,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小长假三天,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分别为56万人次、69万人次与65万人次,比节前预测人数增加10万人次。特别是5日14时,实时在园人数达22.2万人,刷新了清明假日在园人数的历史纪录。

在赏花踏青之余,市属公园为游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天坛公园推出清明节祭祀乐专场,用以缅怀先贤并表达对传统文化的敬意;陶然亭公园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石”墓为前来祭扫的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团体提供温馨服务;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指导小朋友画纸鸢……假日期间,各大公园的职工加班加点,确保公园秩序井然,人流密度分布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