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人刘翔宣布退役 职业生涯36次获世界大赛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4-07 17:21:36
中国飞人刘翔宣布退役 职业生涯36次获世界大赛冠军

4月7日17:00刘翔通过微博宣布退役,他在声明中写道:“从今天起,我恐怕要离开你们了,虽然舍不得,但是我真的‘病’了、‘老’了,我无法再与你尽情奔跑,我无法再与你擦肩跨跃。我要‘退休’了,我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再见!我的跑道我的栏。”

在刘翔的运动生涯中,他曾在雅典奥运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夺金,职业生涯36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6次亚军,3次季军;北京奥运因伤退赛,伦敦奥运摔倒退赛。 >>>>>点击查看:刘翔退役声明全文

这些年,刘翔赚了多少钱?

刘翔这些年来的收入如何呢?福布斯的榜单记录得很详细,从2003年到2014年,刘翔的收入达到了5.35亿元(注:福布斯中国名人收入榜包含了名人在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文化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部分)。

2003年,崭露头角的刘翔年收入为160万元,在中国名人榜上仅排92位,收入主要来自于给耐克和可口可乐代言。

2004年,刘翔一战成名,夺得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他的年收入猛增至2300万元,在名人榜上排名第五位。随后随着战绩的增多,他的年收入一路攀升至2600万元、5800万元。

直到2007年,刘翔的“生意”达到了巅峰,北京奥运会前夕,被给予厚望的他,签了多达14个代言,年收入几乎翻了三番,达到了1.6亿元,名人榜排第三。

2008年,刘翔在北京奥运众目睽睽下退赛,名声大减,但有上半年的代言支撑,年收入仍然高达1.3亿元,名人榜排第二。

2009年,他的收入“腰斩”,只有6460万元,排名第12。2010年又陡降到1825万元,收入排名降到第73位。2011年,刘翔状态回升,多 个国际赛事夺牌,再加上2012年伦敦奥运的预期,他的年收入回升到了2880万元,但与巅峰时已不可同日而语,排名只有52位。2012年收入又降为 2160万元。2013年,悲剧的刘翔从榜单完全消失。2014年的福布斯名人榜尚未公布,但结果已可以预料。

不过,刘翔光凭着运动员的职业收入,身家已达数亿元,再加上他这些年的投资理财置业,退役之后全然不必担心生活问题。

刘翔走了 中国田径还有谁

刘翔退役之后,中国田径在跑道上恢复往日的平静几乎是预料之中的事。不管是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还是男子百米选手张培萌,他们所能做的,仍然是想办法跑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以及去争夺亚洲大赛的冠军。

中国飞人刘翔宣布退役 职业生涯36次获世界大赛冠军

刘翔退役后转型的N种遐想

刘校长?

刘翔曾向记者透露,退役后的自己将和赞助商一起,联手做一些体育产业的事情。而最可能的,就是创办一所田径学校。在“刘校长”的梦想里,学校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体教结合,学习一定不能落下。主要让孩子享受田径带来的快乐”。

刘委员?

据悉,作为“体坛学霸”,刘翔退役后依然想回校园再深造。希望在语言方面更精益求精,打下扎实的外语基础。对于刘翔而言,在国际奥委会或者国际田联担任一定职位,成为中国对外沟通交流的窗口,倒也不失为其体育生命的一种延续。

刘爸爸?

退役仪式后,刘翔的另一件人生大事应该就是一场完美婚礼。据知情者透露,为了给葛天在婚礼上一个惊喜,除了工作,便是紧张地筹备婚礼,从各个细节上严格把关,而葛天也将在万众瞩目下成为最美的新娘。据悉,刘翔和葛天的“造人计划”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刘艺人?

据知情人士爆料,刘翔退役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加盟国内某档综艺节目,而在役期间,刘翔就已经秘密谈好了相关的演出及节目。进军 娱乐圈对于刘翔来说并不陌生,长相出众,另外唱歌实力也不俗,这样的选择对于他来说非常合适。另外,刘翔还特地选择在微博宣布自己退役消息,这或许是为了 配合某综艺节目的宣传与推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