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胡须再次流行,真正原因何在?

作者:爱新闻 张琼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8 09:29:41

留胡须再次流行,真正原因何在?

嘿,小妞......在我的脸上,你看见那性感的胡子了吗?图片来源:ThinkStock

最新研究表明,社会竞争越来越大,变得越来越复杂,男性需要足够引人注目的身体装饰品来展现自己,体现自己的社会地位。留胡须再次成为时尚。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西里尔·格吕特尔(Cyril Grueter)带领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称,灵长类面对的竞争越多,就会变得越显眼。

最近在《进化与人类行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网站上发表一篇论文中,该研究小组研究了在一些假设理论,即在大型的多层级群体里,灵长类领袖显露出了引人注目的“标记”。

这些标记有、在数量多达800只的山魈( 西非洲产的大沸沸)群结队行走时,显目的彩色妆扮和翘起的臀部、长鼻猴的细长鼻子、猩猩脸颊上的凸缘——很可能还有人们脸上的胡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