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逊·威尔斯魅力不减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4 17:31:55

1985年,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逝世,留下大量剧本未能拍成电影。

威尔斯后期的电影剧本之一《大铜铃》(The Big Brass Ring)写于1981至1982年间,并且已在圣塔特蕾莎出版社(the Santa Teresa Press of Santa Barbara)出版。圣塔特蕾莎出版社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大铜铃》的主人公是布雷克·佩拉林(Blake Pellarin),他富有魅力,沉迷女色,是美国自由党参议员,而且想要成为美国总统。

“那是候选人对自我毁灭的概念。”纽约大学电影学系主任威廉·G·西蒙(William G. Simon)说。“想象一下《大铜铃》剧本被拍成电影,然后该电影最近已上映。”

威尔斯在1985年10月逝世,享年70岁。在人生的最后那些年,他一直被好莱坞拒之门外,但直到现在仍然受电影爱好者、历史学家和学者们热捧。从这个月开始,纽约大学和公共剧院(the Public Theater) 将会聚焦威尔斯的职业生涯。

纽约大学正筹备关于威尔斯戏剧生涯的摄影展以及用于播放威尔斯广播节目的试听室。同时,在公共剧院将会有一场威尔斯电影回顾展。5月5日-8日,该大学会举办一场关于威尔斯学术会议。《大铜铃》众多角色遭拒演。

根据乔纳森·罗森鲍姆(Jonathan Rosenbaum)与《大铜铃》剧本一起出版的评论文章,《巴西》(Brazil)制片人阿尔农·米尔灿(Arnon Milchan)曾表示,如果威尔斯能够找到一超级巨星来饰演佩拉林,他愿意赞助该电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