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女星只能靠扮嫩登上荧幕吗?

作者:爱新闻 李瑞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1:05:44

莎登·福斯特(Sutton Foster)出演美国有线电视台(TV Land)情景喜剧《年轻一代》(Younger),前提是要扮嫩。这折射出一个令人诅丧的好莱坞选角现况:对中年女星们来说,情况并不乐观。 

40岁女星只能靠扮嫩登上荧幕吗?

莎登·福斯特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喜剧演员之一,她曾两次获得托尼奖(Tony),出演过百老汇(Broadway)多部大戏。她在美国ABC家庭频道(ABC family)剧集《心舞》(Bunheads)中有出色表现,但这部剧仅在2012年播出一季后就停播了。她今年40岁,这一寻常的事实却让她有了主演情景喜剧《年轻一代》的资格。3月31日,该剧在美国有线电视台首播。福斯特扮演丽萨·米勒(Liza Miller),一位离职抚育孩子却又想重新投入工作的40岁离婚女性,但她迅速认识到,要想得到出版社初级助理的职位,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自己只有26岁。

听起来很荒唐,但令人沮丧的是,这就是好莱坞选角方式的一个贴切反映,尤其在电视方面。让一个30多接近40岁的男演员作主演一点儿都不会让人惊讶,然而,尽管在机会众多的电视荧幕上,能留给福斯特这种年纪女星的好角色却非常少。在《心舞》里,她扮演一个虚度青春的人。最终,她逐渐认识到自己不会成为一个明星,在一个小镇定居下来。在《年轻一代》里,她甚至不能暴露自己的年龄,否则就会遭20多岁的女面试官取笑。这个面试官想要找一个刚毕业的人。

所以,这得归功于美国有线电视台,也归功于制作人达伦·使塔尔(Darren Star,曾制作《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他们围绕福斯特来写故事。可惜的是,剧中几乎所有的笑点都来自过分渲染的文化冲突——那群依赖社交媒体、性欲过剩、突然出现在她身边指挥地她团团转的年轻一代与她之间的冲突。在布鲁克林绿点区一间时髦酒吧偶遇一名年轻男子后,丽萨突然想到,自己可以假扮成一个20多岁的人。一番打扮之后,她很快就被一家出版社录用了。她的上司是克利什(Kelsey,希拉里·达芙[Hilary Duff饰]),一个26岁的新起之秀。她每天都要帮同事取咖啡,而且要学会怎么使用Twitter。这个X一代(Generation X,指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初出生的美国人)该怎么做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