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想之乡》交响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8 15:09:07

 

日本《理想之乡》交响音乐会

《理想之乡》是日本著名音乐家、电子音乐先锋富田勋先生根据日本文豪宫泽贤治笔下的“理想之乡”而创作的。他在交响乐中创新地融汇天文美术大师加贺谷穰的星空影像与日本当代流行文化的象征性元素--全息虚拟歌姬“初音未来”,开启了梦幻般的视听新境界。

《理想之乡》2012年11月在东京首演,轰动全城。现场录像由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发行,大受好评。继而,《理想之乡》于2013年8月起在宫泽贤治的故乡岩手县花卷市、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地巡演,圆满成功。

富田勋先生幼时曾在北京、青岛等地生活,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因而决定将《理想之乡》的海外首演奉献给北京。本次“相约北京”艺术节期间,来自中国的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来自宫泽贤治家乡的百人合唱团,还有万众拥趸的“未来”,将共同簇拥富田勋先生浪漫而壮观、古典而时尚的“理想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