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里士满芭蕾舞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8 15:09:07

 

<BR>美国里士满芭蕾舞团

1957年,里士满当地的芭蕾舞爱好者创建了里士满芭蕾舞团,当时只是一个舞蹈培训场所。1975年,里士满芭蕾舞学校正式成立。1980年,斯托娜•温斯莱特女士应邀成为舞团的艺术总监。1984年,里士满芭蕾舞团成为英联邦国家首个职业芭蕾舞团,1990年又被时任弗吉尼亚州州长定为“弗吉尼亚州立芭蕾舞团”。

<BR>美国里士满芭蕾舞团

在温丝莱特女士的领导下,在建团使命——“唤醒并激励观众和艺术家的人文情怀”的指引下,舞团始终致力于芭蕾舞艺术的推广、传承及创新,努力使符合上述价值的舞蹈作品葆有活力,并推出新作。舞团的芭蕾舞学校每年培养800余名学生,并在2014-15年度迎来其40岁生日。

如今,舞团每年都为弗吉尼亚州及其他地区的观众奉献精彩的演出,其引以为傲的保留剧目包括多部经典作品以及来自全球21位编舞大师的60部原创作品。舞团曾在英联邦国家广泛巡演,并曾在纽约乔伊斯剧院、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