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现代舞剧《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8 15:09:07

法国现代舞剧《根》

《根》由法国拉罗谢尔国家编舞中心和阿科罗拉现代舞团共同制作于2013年,由舞团艺术总监卡德尔•阿图编创。阿图的舞蹈风格融合了嘻哈、印度卡塔克舞、杂技、现代舞和形象艺术等多种元素,期冀在不同文化中建立起交流的桥梁。阿图致力于探寻从身体本身、而非从情感生发出来的东西,这也是舞剧《根》的基本特点。

法国现代舞剧《根》

《根》所表达的是人类的一场探险,由11位杰出的嘻哈舞演员出演。一张桌子,唱盘上吱吱呀呀的唱片,童年时代的记忆,等等看似寻常的东西,都能通过舞蹈为观众打开新的视野。音乐在舞剧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激发了舞者的一致性。勃拉姆斯、贝多芬、电子乐,等等,这些旋律都为舞者打开了新的思路,让每一名演员探索自己的过去和深层的力量。

舞剧由法国拉罗谢尔国家编舞中心和阿科罗拉现代舞团共同出品。拉罗谢尔国家编舞中心由法国文化与交流部普瓦图-夏朗德地区分部、普瓦图-夏朗德地区议会以及拉罗谢尔市支持,其海外巡演由法国文化中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