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狼图腾” 影视作品火热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4-18 16:40:55

“三体”“狼图腾” 影视作品火热推动全民阅读

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剧照

“三体”“狼图腾” 影视作品火热推动全民阅读

《何以笙箫默》图书插图

《何以笙箫默》

电影对原著的助推屡见不鲜,特别是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急遽扩大,影市对书市撬动的幅度越来越明显。据悉,今年年初热播的由钟汉良、唐嫣主演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一个月内原著的销量环比增长超过8倍;

《红高粱》

《红高粱》是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的著作,曾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并由巩俐演绎出了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而电视版有着导演郑晓龙,主演周迅、朱亚文、秦海璐这样的豪华班底,更为电视剧带来火热的话题性。

不少观众在看了电视剧之后,更想通过原著来感受这个来自高密大地的野性故事。《红高粱》原著曾在网易云阅读的各大排行榜表现突出,订阅量达到近10万,高居出版类图书订阅榜、主编推荐榜的首位,以及畅销榜的前十位。

《归来》

张艺谋电影《归来》的原著小说———严歌苓的长篇《陆犯焉识》随着影片的热映也由作家出版社推出。

电影《归来》只使用了小说最后20多页内容,故事的重点也在于团圆、创伤的弥合和生活重新开始,观影的观众和图书的读者会领略不同的面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