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启幕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0:37:41

马晓东在中芭新一代男演员里非常出色,2014年7月,他与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艺术家在古巴国家剧院成功演出了两场“中国—古巴芭蕾友谊晚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亲临现场观看。中芭团长冯英、古芭团长阿丽西亚•阿隆索和广大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其中,马晓东与古芭女首席比恩格萨伊•巴尔德斯主演《堂•吉诃德》(节选),他所扮演的巴西里奥潇洒大气、光彩夺目,与舞技超凡的比恩格萨伊交相辉映,赢得满堂喝彩。中、古两国最高领导人予以高度肯定,两位领导人还特别称赞了马晓东的表现。中国驻古巴使馆张拓大使介绍说,本场晚会是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以后首次进剧场观看芭蕾舞演出。为了能够近距离欣赏演员表演,现场演出结束后,劳尔又利用休息时间仔细观看了整场演出的录像。2014年11月10日,马晓东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文艺演出,担任芭蕾《天宇流芳》领舞,得到了各国领导人的广泛好评。

美国主宾国框架下节目精彩纷呈

“相约北京”艺术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集广泛性和多样性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2015年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主宾国是美国。美国艺术团体和知名艺术家此前即曾多次参与“相约北京”,此次在活动主宾国框架下,将更加系统、全面地展示“美国风采”。据了解,今年的美国主宾国活动包括里士满芭蕾舞团《美国制造:“传统与创新”》,相约北京与杨百翰大学携手十周年纪念演出——杨百翰合唱团,美国佐治亚男童合唱团,华盛顿合唱团,威廉•玛丽交响乐团,潮流音乐节,美国美食外交活动等。

作为每年春季北京与世界艺术沟通的桥梁,“相约北京”自2000年举办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并通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品牌,获得了国内外艺术界的认可。十多年来,共有来自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30000多名艺术家在北京登台献艺,前来参与艺术节的世界一流艺术家和艺术院团也数不胜数。“相约北京”是一场多元文化同放异彩的艺术盛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