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新闻奖公布:小报拿下公共服务奖,调查报道下了双黄蛋

来源:文化课
2015-04-21 10:42:40

普利策新闻奖公布:小报拿下公共服务奖,调查报道下了双黄蛋

美国当地时间,普利策新闻奖公布获奖结果。《纽约时报》赢得三个奖项:调查报道奖、国际报道奖和专题摄影奖。调查报道奖共有两家媒体获奖,另一家是《华尔街日报》。

此外,《洛杉矶时报》赢得了特稿写作奖和批评奖两项。

在调查报道奖方面,《华尔街日报》的“医疗揭密”系列向美国人展示了美国医疗提供商此前从未公布过的机密数据。

同在调查类报道奖中,《纽约时报》展示了游说团体“动摇国会领导人和国家总检察长”的能力。

因一系列美国家庭暴力致死事件的报道,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的The Post and Courier获得了公共服务新闻奖。这是一家员工仅有80人、日发行量8.5万份的报纸。

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

公共服务:The Post and Courier(美国南卡罗来纳州)

突发新闻:《西雅图时报》员工

调查报道: 《纽约时报》Eric Lipton以及《华尔街日报》员工

解释性报道:彭博新闻社Zachary R. Mider

本地报道:Daily Breeze的Rob Kuznia, Rebecca Kimitch和Frank Suraci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国内报道:《华盛顿邮报》Carol D. Leonnig

国际报道:《纽约时报》员工

特稿写作:《洛杉矶时报》Diana Marcum

评论:Houston Chronicle的Lisa Falkenberg

批评:《洛杉矶时报》Mary McNamara

社论写作:The Boston Globe的Kathleen Kingsbury

社论漫画:Buffalo News的Adam Zyglis

突发新闻摄影:St. Louis Post-Dispatch Photography员工

特写摄影:《纽约时报》自由摄影师Daniel Berehul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