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什么的都是小case,让草根成为世界名团的才是艺术咖

2015-04-21 11:22:13

悄悄告诉你~文章结尾处有福利噢!

如果你想学习挖掘机,全国的网友都会告诉你——去蓝翔。如果你想学习芭蕾舞,你会选择哪里?

建校时间长?老师都是腕儿?学成之后可以进同名舞团世界巡演?创建于1957年的美国里士满芭蕾舞团,就是以上各种光环加身的荣耀存在。

说起里士满芭蕾舞团的历史,最初只是美国弗吉尼亚州几个芭蕾爱好者组建的培训机构。虽然创建于1957年,但直到1980年还是个学生公司,只能隔三差五吸引几个来访问的独立舞者。这在高手林立的美国,真是刷不出太多存在感。历史的转折发生在1980年,一个名为斯托娜·温丝莱特的女人,如同拯救者一般被铭刻在了里士满芭蕾舞团的史册上。

上市什么的都是小case,让草根成为世界名团的才是艺术咖

温丝莱特本是美国大有前途的舞者,怎奈何天妒英才,膝关节受伤让她不得不憾然终结了舞者生涯。“我的最高荣誉就是能和有才华的舞者一起工作”,作为美国位数不多的女性艺术总监,温丝莱特从此开始了另一种形式的舞蹈生活。

1980年入驻里士满芭蕾舞团,1984年舞团启动了职业化的道路,在保留经典传统剧目的同时,不断创新剧目理念。几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21位编舞大师创作的60部原创作品让里士满芭蕾舞团名声渐起,在国际一流芭蕾舞名团中开始博得一席之地。

上市什么的都是小case,让草根成为世界名团的才是艺术咖

除了舞团,里士满芭蕾舞学校也成为美国著名的芭蕾教育机构,每年有超过800名学生毕业。其中著名的项目“行动中的思想”,已经有20年的历史,从最初运河街的培训中心发展为有着2000多人参与的大型艺术项目,在这其中温丝莱特可谓功不可没。

2012年,以《美国制造》为主题,里士满芭蕾舞团在伦敦皇家歌剧院进行了演出,倾倒了欧洲的观众,一时间赞誉无数。2015年5月,《美国制造》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应“相约北京”艺术节之邀,首次进行中国公演,带来包括《幻想圆舞曲》、《在伊甸园之后》、《重击》、《托起沉沦》等力作。

上市什么的都是小case,让草根成为世界名团的才是艺术咖

【里士满芭蕾舞团-重要历程】

1957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首府里士满,几个芭蕾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成立了“里士满芭蕾舞团”——虽然名为“舞团”,但实际只是个舞蹈培训场所。

1975年,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里士满芭蕾舞学校正式成立。

1980年,改变里士满芭蕾舞舞团命运的女人出现了,斯托娜·温丝莱特成为舞团的艺术总监。

1984年,舞团成为弗吉尼亚州第一个专业芭蕾舞团。

1990年,舞团正式宣告成为弗吉尼亚州立芭蕾舞团,开始在英联邦和美国各大城市巡演。

2012年,舞团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就是高大上的伦敦皇家歌剧院的林伯利剧场。

2015年5月,里士满芭蕾舞团受邀参加“相约北京”艺术节,即将在国家大剧院带来“美国制造”的芭蕾表演。

【演出信息】时间:2015年5月22-23日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票价:100/280/380/480/VIP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