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艺术节 多场美国演出将亮相

来源:侨报网
2015-04-21 11:22:13

“相约北京”艺术节 多场美国演出将亮相

4月2日,中国芭蕾舞演员马晓东(右一)将与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伊莎贝拉·波斯顿联袂共演《天鹅湖》。图为马晓东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天鹅湖》的准备情况。(侨报特约记者卞先锋摄)

“美国作为第15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将组织近20个艺术团体在北京上演超过30场演出。”2日,“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官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宋官林介绍,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从4月23日持续到5月30日。这是美国自“相约北京”艺术节举办以来首次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此次到华艺术团体,包括美国芭蕾舞剧院、美国杨百翰大学、华盛顿合唱团等近20个世界知名艺术团,“在北京期间,他们将在学校、公园等室内室外举办超过30场演出。”

宋官林表示,美国团体参加此次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是美国芭蕾舞剧院将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共同在艺术节开幕仪式上演出“玛卡洛娃版”的天鹅湖,“世界普遍认为,‘玛卡洛娃版’天鹅湖最贴近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和意愿。而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的美国芭蕾舞剧院第一首席伊莎贝拉·波斯顿也将加入此次演出。”他还告诉记者,美国参加此次艺术节的另一亮点,是将举办“尝遍美国”的美食活动。届时,来自芝加哥的知名厨师里克·贝里斯将在北京的长城、胡同等多地举办厨艺表演和交流活动,向中国观众展示“舌尖上的美国”。

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何志表示,此次艺术节,将进一步促进中美之间文化间的交流,增进双方之间的友谊,“希望中国观众能喜欢并享受我们此次精心准备的艺术节目。”

据悉,“相约北京”艺术节自首届以来,已向北京引进和展示世界多国的文化艺术作品。据不完全统计,15年来,已有来自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艺术团体和3万多名艺术家参加了“相约北京”艺术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