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之拍摄知多少

作者:爱新闻 冉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7:36:30

 《权力的游戏》之拍摄知多少

《权力的游戏》中的一个取景地——北爱尔兰的巴林托伊(Ballintoy)。(图片来源:雷克斯图片社)。

零散分布在北爱尔兰地区的陆地、荒凉偏远的海岸赋予了这部完全虚构的小说些许真实感,Al·莫特尼(Al·Moloney)写道。

剧中史塔克家族有一句箴言是这样说的,“凛冬将至”。这句话显然不会立刻成真。

对这部有线电视公司出品的《权力的游戏》的拥趸者们来说,这过去大概十个月的等待就如一生般漫长。不过在四月十二日,美国的剧迷们又可以在电视前等待剧集回归,听着那激动人心的片头曲又一次响起,看着主演们在剧中的各种残忍暴力的表现,随着剧情进展而发出不可置信的惊叫了。

这部剧的受欢迎度之广和被关注度之高可以通过一个细节来体现——去年六月,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亲自前往该剧位于贝尔法斯特(Belfast,北爱尔兰首府)的拍摄地参观游览。这位现任的英国女王视察了那个虚构的铁王座(Iron Throne,由一千多把被龙焰烧融的剑浇筑而成),不过她婉拒了让她上去坐一坐的邀请。

 
 
《权力的游戏》之拍摄知多少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出访北爱尔兰时,视察了铁王座。(来源:盖蒂图片社)

《权力的游戏》着实是一部国际大作,它的拍摄场地跨越了克罗地亚(Croatia)、马耳他(Malta)、摩洛哥(Morocco)、冰岛(Iceland)还有西班牙(Spain)。不过主要拍摄场地是在北爱尔兰(Northern Ireland)。北爱尔兰领导人和剧组制作方的合作关系始于2008年北爱尔兰荧幕公司(Northern Ireland Screen)的工作人员与美国有线电视公司(HBO)总经理在美国洛杉矶(Los Angeles)会面。北爱尔兰方面的负责人表示十分希望能把这部剧的拍摄引进国内,邀请有线电视公司的小组成员前往北爱尔兰进行一次场地游览,还为小组的直升机飞行提供每米3.2英镑(4.75美元)的补助,希望能成为剧组的拍摄场地。

剧组是在贝尔法斯特的泰坦尼克号工作室(参与建造泰坦尼克号的最大工作室)的港口附近外延处进行拍摄的,在拍摄期间,剧组充分利用了周边的乡村环境。北爱尔兰处处都是剧中那些王国还有虚构场景的取景地,这些地方帮助演员们“穿越”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里。对《权力的游戏》这样的剧组而言,能有这样一个提供多种视角和场景的拍摄地真是难能可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