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来鸿:加纳的“制服”爱好者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7:26:45

有人离世时,你得选一种特别的布料,让所有的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都去买来做成衣服,穿着它出席葬礼。

非洲来鸿:加纳的“制服”爱好者

在我们收到的非洲记者来信中,作家伊丽莎白·奥海内( Elizabeth Ohene )关注的,是加纳人在各种场合对衣着打扮的热爱。

加纳的年轻人似乎都经历过一个痴迷制服的阶段。我不记得自己是否曾经历过那段时期。

但那时,我有些朋友仅仅因为喜欢医院制服而被护理行业深深吸引,并最终踏入了这个行业。

当然,我并不否认,很多人是因为喜欢照顾他人而从事护理行业的。不过,我曾经一度以为,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穿制服的人和没穿制服的人。

我记得,在我们都还是学童的时候,大家曾迫不及待地脱下校服,换上与规定不同的发型。

中国纺织品 VS加纳纺织品

但是,如今,加纳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似乎都与某种统一的着装有关。

大多数行业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制服,包括银行和零售业。然而,统一着装有时并非单纯是为了工作。

非洲来鸿:加纳的“制服”爱好者

伊丽莎白·奥海内衣橱里的服装

非洲来鸿:加纳的“制服”爱好者

为欢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 )2009年访问加纳专门设计的服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