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来鸿:带我们的女孩回家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4:10:33

 非洲来鸿:带我们的女孩回家

一场关于尼日利亚被绑架少女的演出触动了许多人的心

在一系列非洲记者的来信中,尼日利亚作家、小说家阿达奥比·特里西娅·恩瓦贝尼(Adaobi Tricia Nwaubani)写道,为纪念被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女学生,尼日利亚举办了相应的文化活动。

2014年4月,在尼日利亚切布克镇(Chibok),200多个女孩在学校被绑架。当时,“尼日利亚式失忆症”(Amnesia Nigeriana)眼看就要爆发——尼日利亚人有一种倾向,他们会把民族创伤抛诸脑后,然后关起门来继续过自己的日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然而这次,一场名为“带我们的女孩回家”(Bring Back Our Girls )的运动,使得这种逃避杀戮的民族防御心理没能起作用。尼日利亚人绝不能忘记烙在本民族身上的伤疤。

“带我们的女孩回家”活动的得力宣传,让一些尼日利亚人决定,要将那些失踪的女学生留在民族意识里,特别是要让我们国家的孩子牢记在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