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宝级歌唱家瓦列莉雅担任“熊猫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5:13:05

2015年4月28日,俄罗斯国宝级歌唱家瓦列莉雅(Валерия Перфилова)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受了“熊猫大使”的称号,成为首位从大熊猫基地获此殊荣的欧洲人。

濒危珍稀动物大熊猫也被誉为中国国宝。就在两个月前公布的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共有1864只野生大熊猫。成都大熊猫基地长年致力于大熊猫的保护和繁育研究工作,取得了卓越成绩。

瓦列莉雅是俄罗斯功勋歌唱家、俄总统下属文化委员会的成员。此次成都大熊猫基地任命她为熊猫大使,正是看中她在俄罗斯的国宝级地位和健康积极的良好形象。希望通过她的影响力,在俄罗斯乃至世界范围,带动更多人投身于大熊猫的保护和熊猫文化的传播工作。

当天参加仪式的还有中国网络电视台总顾问赵立凡、总经理助理王寒英。大熊猫基地在2013年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合作推出了以24小时直播为特色的新媒体产品“熊猫频道”,收获了全球大熊猫保护人士和媒体的关注和好评。赵立凡在讲话中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符号,诠释着中华文化中平和、仁义、谦逊、友好等特质,是沟通世界的文化使者。而俄罗斯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希望能与大熊猫基地联手,推动熊猫文化在一带一路乃至世界的推广。

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公使陶米恒也受邀参加仪式。他在讲话中肯定了瓦列莉雅在俄罗斯文化领域的地位。相信由她担任熊猫大使,将会极大促进中国熊猫文化在俄罗斯的推广。希望中俄两国未来在人文交流领域能取得更大成绩。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为瓦列莉雅颁发了“成都大熊猫基地熊猫大使”证书。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展出了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友谊之桥’中俄青少年绘画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