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各国纸币上女性肖像看平等问题

作者:爱新闻 dingxiny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5:45:45

从各国纸币上女性肖像看平等问题

日前有呼声要求美国和加拿大在纸币中采用女性的肖像。此前英国也遭遇类似的经历,最后如英国人所愿,英格兰银行决定在2017年发行的新版纸币中采用简·奥斯汀的肖像。一个国家只选用一名女性的肖像,这样就足够了吗?

美元钞票正面的人物肖像是美国开国元勋及历届总统,中国的人民币正面是毛泽东,印度的卢比正面则是圣雄甘地,但这些国家的纸币上无一出现女性肖像。其他很多国家也一样青睐采用男性肖像,偶尔会遇到一两张代金券正面印着女性肖像。

日前有呼声要求美国在20美元的钞票正面印一个女性肖像。“美国需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美国人对于女性所作出的贡献也是给予肯定和高度重视的,”一个名为“20美元钞票上的女性”(Women On 20s)活动组织的负责人埃兹·斯通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