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民族文化才艺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网易娱乐
2015-04-29 10:59:25

2015年全国民族文化才艺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全国民族文化才艺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全国民族文化才艺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4月26日,中华文化传承2015年全国民族文化才艺展示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舞民族风、唱民族情、扬民族魂、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民族歌舞、民族服饰文化、民族风情习俗和民族特色品牌,让优秀民族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国际舞台。

民族文化才艺展示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按照地域划分,通过各地区甄选的优秀选手进京。届时,将于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组的盛大研讨活动,推动民族文化发展。

本次活动将展示全国各民族喜爱的民歌民谣;展示全国各民族的优秀歌手;展示全国各地大众喜爱的才艺高手。通过举办活动宣传民族地区、旅游景区以及民族企业。通过活动展演,向2016年全国优秀民族电视节目推荐遴选作品;向2016年全国电视台推荐优秀作品;向专业机构推荐优秀歌手;安排各地区活动选手参加拍摄电影、微电影和电视剧,其中还特别设立“广场舞”大赛环节,广场舞这种全国各地随处可见、老少皆宜的表演形式,由于在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间的演绎,更是精彩纷呈,独树一帜,这个环节的设计既能推动当地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也能促进各族人们的民间交流,促进民族大融合,我们会通过活动组织演出团队,全国各地交流同时,举办课题组的研讨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把民族文化传承下去。

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周梓钦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深挖民族文化瑰宝,弘扬民族奋进的精神,为促进多民族和谐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承创新做出实际举措,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同时,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组作为主办单位将为民族文化走出国门与世界优秀文化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同日,在课题组的指导下出品拍摄传承文化系列剧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启动。本剧取材于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尊重历史文化背景的基础上,适当添加精彩故事桥段,打破同类型剧集陈旧的表现形式,将传承文化系列剧讲述的道理与现实生活结合,既能突出人物鲜明的形象、增强故事的精彩性和观赏性又能通过电视、网络、自媒体等众多平台传播,从而启迪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使之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影视剧。

本次民族才艺展示活动是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市场工作委员会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课题组主办,北京泰和顺影视文化艺术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