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童星邓鸣贺因白血病不治 昨日在老家土葬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4-30 11:31:28

8岁童星邓鸣贺因白血病不治 昨日在老家土葬

4月28日晚,还不满9周岁的童星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于海军总医院抢救无效去世。昨天下午,经纪人赶去邓鸣贺在河北邯郸的老家送最后一程。他透露,下午进行了土葬仪式,“孩子去世后被连夜送回老家,家中摆满吊唁的花圈。他特别喜欢舞台,还曾说等自己好了一定回到舞台”。

昨天在老家土葬

2012年,邓鸣贺曾以小福娃的形象登台央视春晚,次年他和妹妹邓鸣璐以“年画娃娃”的形象再上春晚。2013年2月,邓鸣贺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在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化疗,同年8月康复出院。昨天,他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记者致电海军总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家属不愿意透露任何关于邓鸣贺病情的信息,随后拒绝采访。上午,2012、2013两届春晚的导演哈文和演员六小龄童等发文悼念,“天堂没有疼痛,宝贝走好”。

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表示,邓鸣贺2013年8月出院后,一直在老家休养,并遵医嘱,注意饮食、卫生,加强锻炼,三年间没有再复发的话就算彻底康复了,“三年来,孙子没参加任何演出。但不久前,病情再次复发,医生已经想尽办法。感谢全国观众的关心。”

昨天下午,邓鸣贺的追悼会在老家河北邯郸大名县北峰乡后北峰村举行,普通的农村院落内摆满了花圈,生前好友和地方领导纷纷前来吊唁。邓鸣贺的经纪人称,随后进行了土葬仪式。

经纪人:治疗时很坚强 总想着回舞台

邓鸣贺的经纪人是童星“小宝”的父母,“小宝”妈妈说:“2009年邓鸣贺的爷爷带孩子到北京发展,2010年我们在一次演出时认识,后来鸣贺签到我们公司,2013年生病后就没再演出。”

“小宝”妈妈介绍,邓鸣贺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圆计划、中国童心圆艺术团的“小天使”,生前致力于做公益。

回忆起邓鸣贺,“小宝”妈妈流着泪说:“孩子特别优秀,参加节目时懂事、听话。”她透露,孩子依恋舞台,“曾说等好了一定回到舞台。鸣贺的爷爷说,孩子特别坚强,他治疗时做骨髓穿刺,一声都没吭。他们家境不是很好,爷爷很感谢在治疗期间爱心人士的捐款,现在这些钱都存在医院,供其他生病的孩子使用。”

追忆

《梨园春》:挖掘这孩子一点没费劲

2010年,邓鸣贺参加《梨园春》的比赛成为擂主而被大众熟知。节目组负责人齐柯昨天回忆,挖掘这个孩子一点没费劲,“当时是一个演员给我们推荐的他。来参加节目时他只有3岁,唱完了之后,现场一下炸了锅!特别有台缘。”

《梨园春》主持人关锋曾和邓鸣贺一同赴灾区演出,他说,节目组都叫邓鸣贺“小邓子”,介绍他时则用“豫剧红孩儿”。关锋说,邓鸣贺的可爱之处在于总替人着想,“出去演出,他从没把自己当回事儿,观众找他合影的特别多,他很配合。在舞台上,导演给他安排角色,也没畏难情绪。还有一次,我们去新疆,坐飞机三四个小时,又转车到哈密地区,他完全不怕累,是个小男子汉。”

小香玉:高音一唱就有 没明星毛病

昨天一早,小香玉就得知了邓鸣贺去世的消息。她对记者说:“豫剧培养了一批小童星,通过他们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民族传统文化。我跟他是在《梨园春》认识的,他是那批孩子里最优秀的几个之一。”

小香玉回忆,这些年跟邓鸣贺同台演出了四五次,每次见他都特喜欢。“他有天赋,而且很刻苦,像豫剧《朝阳沟》里的唱段一般孩子高音都上不去,他就能唱上去,平常说话也带着戏味儿。有一次我们排小品告诉他在哪说话,跟他说一遍就记住了。”

大约一年前,小香玉曾见过邓鸣贺。“现在有很多小童星鲜花、掌声多了,毛病、脾气也多了,但小鸣贺没有,他见了谁都是‘老师好’,圈里没人不喜欢他。”

小香玉也希望社会各方面多关怀小童星,“包括家长、合作单位,一定别让小孩子累着,晚上11点以后的节目就别让孩子参加了,或者把演出时间往前调,平常营养各方面都得跟上,先得有个好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