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 不用出国门即可看世界:5月外国在华文化活动一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5-04 16:13:20

5月适合不论室内室外的一切活动,也是创造力的季节,各种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下文盘点五月几大在华的外国文化活动(如艺术节、使馆活动),提供5月的文化活动攻略,一定有一款适合你。世界这么大 不用出国门即可看世界!

世界这么大 不用出国门即可看世界:5月外国在华文化活动一览

2015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北京)

作为亚洲地区最大的春季艺术节,4月23日至5月30日,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如约而至,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将有来自美国、拉美、法国、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2个大型表演艺术团、104个流行乐队,举行100余场室内演出和50余场户外演出。

本届“相约北京”的主宾国是美国,中央芭蕾舞团与美国芭蕾舞剧院将首次合作,“中美天鹅”共舞开幕式,演绎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张火丁京剧《锁麟囊》将作为闭幕式演出压轴亮相。

“相约北京”的多元之美体现在对舞蹈、音乐、戏剧、户外音乐节等各类艺术形式的广泛覆盖上,音乐方面,交响乐、电子乐与流行音乐海纳百川。《理想之乡交响乐音乐会》、单簧管二重奏加丰科兄弟将带来多场音乐盛宴;潮流音乐节与北京 INTRO电子音乐节共同推出“2015潮流INTRO电子音乐节”,邀请来自美国和欧洲的30位DJ参加;周华健、梁静茹等明星演唱会则为“相约北京”舞台增添了流行元素。

舞蹈方面,法国现代舞《根》本身就是多元艺术融合的杰出代表。该作品融合了嘻哈、印度卡塔克舞、杂 技、现代舞和形象艺术等多种元素,期冀在不同文化中建立起交流的桥梁。

世界这么大 不用出国门即可看世界:5月外国在华文化活动一览

2015第十届“中法文化之春”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各地)

2006年“中法文化之春” 的诞生促成了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的惯例,4 月至7月,400场涵盖视觉艺术、建筑与设计、古典音乐、现代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的活动又将于30个城市次第展开。视觉艺术”是本次文化之春的重要门类。2015年已经被联合国宣布为国际光以及光技术年,法国着名策展人米歇尔•努里德萨尼等艺术家共同策划完成的《光!》展览,将光作为展览的核心所在。

“建筑与设计”是今年新加入的门类,但这次的展览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艾菲尔铁塔和时装,而是“烹饪与餐桌设计”。 法式餐桌设计的鼻祖马克•布雷迪欧将领衔这次具有互动性和创新性的展览,从形式到品味,基于对食物的尊重,与北京、上海和武汉的观众分享他们围绕食物所进行的思考。

法国的101剧团还将在重庆、沈阳和广州上演一出为最年幼(2岁以上)的观众准备,充满诗意、柔情和惊喜的舞台剧《呱呱》。

世界这么大 不用出国门即可看世界:5月外国在华文化活动一览

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活动(各地)

2015年,包括英国音乐盛典、电影节、戏剧演出、艺术展、摄影展、动漫节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中英文化年,拉开序幕。

“此时——迈克尔•克雷格-马丁中国巡展”于2015年4月23日-6月21日在武汉开展。作为英国概念艺术教父,知名当代艺术、艺术教育者迈克尔•克雷格-马丁致力于探寻物体与图像之间的关系。

杰出的英国建筑师将上海地标“新天地”的商户橱窗打造为令人炫目的建筑作品,预计参观人数将会超过100万,将会持续到5月31日。2015年受托为大家奉献作品的是英国天才年轻建筑设计师阿西夫•卡恩(Asif Khan)。

英国电影中国巡展计划。通过一系列首映式、访谈和现场活动,向英国最优秀的电影人致敬。展映修复版经典影片,同时放映电影制作人的创新作品。将会去到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和武汉,有你所在的城市吗?

光速群跑将在5月“跑”到北京,这是苏格兰NVA推出的大型项目,旨在利用灯光技术、音乐和精心编排的集体运动,使公众参与艺术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